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你是我的英雄”四川摇滚慰问演出唱响希望(图)

四川灾区演出现场
四川灾区演出现场

  7月5号,6号由北京乐谊文化传媒、四川省演出展览公司、《北京青年》周刊联合主办,搜狐网、中视威豪文化传播联合协办,名为“你是我的英雄”摇滚慰问演出在四川绵阳和绵竹两地相继举行。经过数次洗牌换人后重出江湖的老牌乐队“黑豹”再次为爱放歌,更吸引了李杰、艾斯卡尔与灰狼乐队、天堂乐队、鲲鹏乐队、张铁、糖糖乐团等国内知名的摇滚乐手乐队参与其中。三个多小时的演出,不但鼓舞着那些在抗震救灾中无私奉献的医务工作者、人民子弟兵,更点燃了在场所有人战斗到底的热情与重建家园的信心。

  为了让更多的人得到鼓舞

  这次演出的第一站,本是准备在绵阳市第三人民医院的大院里举办的。这是一所在四川地震中第一时间冲到北川救援现场的英雄医院,有着说不完的感人事迹。为了搞好这次演出,医院从上到下的动员起来,联系政府部门,协调人员,他们着实想让这样一场与众不同的演出振奋一下全院人员的士气。

  然而在演出团就要出发的前两天,医院却决定更换演出场地,这对于箭在弦上的主办方来说无疑吃惊不小。换场地意味着前期的舞台设计、音响灯光都被推翻了;换场地意味着演出要考虑延期了。而医院却提出了他们的想法,希望演出能在绵阳五一广场上举行,希望能邀请更多在救灾中无私奉献的医疗同行、公安特警,希望让更多在地震中受到创伤的人能得到鼓舞,重拾信心。经过一番紧急协调,这场演出终于在7月5号晚7点半完美呈现在绵阳市两万多现场观众面前。

  慰问演出所有人义不容辞

  作为中国摇滚的时代标杆,经过20年洗礼的“黑豹乐队”是这次演出团队最受关注的,主办方在邀请他们参演时,他们的回答让人感动不已“去灾区义演,我们义不容辞”。当“黑豹乐队”专为四川“5•12”大地震创作的歌曲《别离开》响起时,全场荧光闪烁,大家不约而同的挥动手臂,寄托着对震灾中失去生命与家园的人们的哀思。

  这次演出,所有的艺人都努力贡献着自己的一份爱心。李杰不但爽快地答应了演出邀请,更是拉上了自己旗下的“太阳部落组合”和“糖糖乐团”组成了一个强大的慰问小分队,参与到这次活动中来。

  这次演出名单中最后加入的要数“天堂乐队”,因为他们是自己“找上门来的”。在演出名单确定的当天,主办方收到了“天堂乐队”助理的电话,表示他们听说了这次演出,非常想一起去灾区看看,尽自己的一份力。正如他们所唱:“生命就是一场战斗,冷笑着向痛苦嘶吼,梦想泪光中死守,火焰灿烂到最后……”从《战斗》到《硬骨头》,充满冲击力和震憾力的曲风,抚慰着多日来人们积压在心底的伤痛。

  与烈日搏斗,与时间赛跑

  露天演出最不可预计的因素就是天气,求爷爷告奶奶的,终于盼来了气象台的预报:7月5日,多云转晴……可是,晴是晴了,就是不见云,从5号大清早开始,只有炎炎烈日。从舞台搭建,到灯光音响的调试,所有的工作人员都汗流浃背,和烈日搏斗!负责乐器调试的小韩在34度的高温下工作了一天,晒到头晕眼花,喝了治中暑的药之后还自我调侃道:藿香正气,好喝不上头。

  正如太阳部落组合在这次演出中所唱的那首歌一样,和时间赛跑是演出团队坚持的信念。5号绵阳的演出刚刚开始,舞台人员就马不停蹄地赶到绵竹海军陆战队营地开始第二场舞台的搭建,在战士们的帮助下连夜奋战,目的只有一个就是要为我们的英雄们呈现一场精彩的演出。

  独一无二的慰问演出

  没有豪华的舞台,没有华丽的演出服,没有绚丽的灯光,有的是满怀激情的歌声和不断挥舞的手臂。以摇滚乐作为主题让这两场演出显得格外与众不同。用摇滚的精神来抚慰创伤,鼓舞人们重建心灵家园,无论是在绵阳还是在绵竹,从白衣天使到公安特警,从普通民众到人民子弟兵,都深受感染,情不自禁地参与到演出当中。海军陆战队中的“霸王花”在音乐的感染下,也露出了温柔可爱的一面,为歌手们捧上了鲜花和拥抱。更有战士举着红旗冲上舞台,随着音乐挥舞,形成了舞台上下红旗招展、同声高歌的热烈场面。

  虽然演出条件比较简陋,但是每一位参演乐手都以饱满的精神状态、高昂的热情来面对。“如果这(合影)能让他们快乐,我们愿意这样一直在斜阳之下站着。坐在黑暗中,望着他们欢笑的样子,一瞬间,我感觉到了幸福……”——天堂乐队主唱雷刚在随后的博客上写道。在这次演出中,所有的乐手都展示了他们最平凡的一面。在部队营地里他们和战士们同吃一锅饭,和战士们围坐在一起打牌聊天、合影留念。因为他们知道这些英雄们需要一次彻底的释放,一次痛快的歌唱。

  来自海军陆战队的乐迷

  绵竹海军陆战队的战士小李是个彻底的摇滚乐迷,尤其钟爱黑豹乐队的歌曲,他最大的愿望就是能跟自己的偶像一起合唱一曲。6号一大清早,小李就来到预定演出的空地,自愿加入了舞台搭建的队伍。搭台子、搬音箱、推发电车……小李默默无闻地跟着干了一天。到了临近演出的时候,他终于见到了自己喜爱的黑豹乐队,如同老朋友般叫出了每一位乐队成员的名字。当晚,当《无地自容》这首黑豹的成名作在部队营地响起时,小李如愿以偿地站在了黑豹乐队中,激昂高歌,敢于担当的坚强勇气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位战友。

(责任编辑:刘芬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黑豹 | 天堂乐队 | 李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