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大连警方“六大整治”重点保奥运交通安全

  人民网大连视窗7月11日电 (王金海、张世安)今天从大连市交通警察支队获悉,为贯彻落实大连市政府第三季度重特大事故防范工作会议和市安委会全体会议精神,为全市营造文明、有序、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确保“平安奥运”,从现在起至奥运会结束期间,大连市交警将全警出动,持续开展交通秩序整顿行动,加大道路交通违章行为打击力度。


  此次整治的重点是:一是打击假牌、套牌等9类机动车涉牌涉证违法行为。围绕“降事故、保安全、保畅通”开展重点交通违法行动的整治,集中整治无牌无证、假牌、套牌、遮挡号码交通违法行为,重点查处无牌无证机动车上路行驶,使用伪造、变造机动车登记证书、号牌、行驶证、检验合格标志、保险标志、驾驶证;使用其他车辆的机动车登记证书、号牌、行驶证、检验合格标志、保险标志;故意遮挡、污损号牌、不按规定悬挂机动车号牌;安装非法号牌及标识;驾驶拼装的机动车上道路行驶;驾驶已达到报废标准的机动车上道路行驶;驾驶逾期未检验机动车上道路行驶;盗抢、走私机动车等机动车涉牌涉证违法行为;二是重点查处超速行驶、客车超员、酒后驾驶、疲劳驾驶、非客运车辆等5类交通违法行为,狠抓摩托车管理,全面提高摩托车驾驶人交通法规知晓率、办牌率、驾驶证申领率、年检率、保险率,降低摩托车事故率;三是加大对严重影响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的低速载货汽车、三轮车、拖拉机等车辆的整治力度,严查农用车载客、超载等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四是对危险化学品运输交通安全进行集中整治,联合交通、安监部门对运输危险化学品的企业、车辆和人员进行集中清理,对危险运输车辆底数和技术的性能状况进行摸底调查备案,对全市392名客运危货运输车的车主、驾驶人进行培训学习,树立“喜迎奥运,文明出行”意识,并对285台客运危货车辆进行人工安全技术检测。目前,安装危险品运输车辆使用汽车行驶记录仪和GPS全球定位系统设备达到了100%,公路重载货运车辆安装率达到了40%;五是全面加强中小学校、幼儿园校车的安全集中整治,联合教育等有关行动部门组织清理、整顿重点整治无牌无证、假牌、假证、套牌、套证及报废车作为校车上路行驶以及校车严重超载、超速行驶违章行为;六是全力开展交通肇事逃逸专项行动,力争破获一批交通肇事逃逸案件。

  大连市交警支队还实行人性化交通管理,对滨海路的交通设施进行了全面的升级换代。在路边石的立面贴上线型诱导标,给夜间开车的司机以提示;所有急弯路的警告标志全部改为太阳能自发光标志;设置地面文字语言,提醒司机减速慢行;在弯道危险路段施划线型诱导标线,并在原有基础上,增加了8个反光镜。其他未改动、未调整的路段及设施均予以维修,凡是不清晰的交通标线重新得以施划。此外,还围绕“系上安全带,平安无意外”这一主题,开展了“平安迎奥运,有序交通我参与”交通安全宣传活动;组织民警到运输企业单位上交通安全课,讲解汽车安全带常识、汽车安全带减轻交通事故伤害的作用;向广大市民发出了“人人争做文明行车、文明乘车、文明走路的带头人和示范者,做文明交通的宣传员、协调员和监督员,养成良好的文明习惯,营造文明交通环境”的倡议;组织全市102名宣传民警深入客运、货运运输企业、街道、乡镇、大中院校、中小学校、社区等单位4065个,受教育群众达200余万。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