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40名汶川灾区学生与卧龙大熊猫在羊城“相聚”

  新华网广州7月11日电(记者赖少芬)11日上午,广州香江野生动物世界迎来一批特殊的游客,来自四川汶川县的40名学生应邀前来探望他们的“老乡”——不久前刚从四川转移到广州的五只大熊猫,并参观了动物世界里颇具代表性的白老虎、树熊(考拉)等动物。


  来自四川汶川县绵虒中学的40名羌族和藏族学生应广东省关工委、共青团广东省委等单位邀请,前来广州参加9日开营的“川粤少年手拉手”夏令营,此次参观香江野生动物世界是夏令营组织的活动之一。

  “嗨,仙女、耀耀、丽丽、婷婷……”来自“熊猫之乡”的孩子们对熊猫并不感到陌生,但与熊猫在异乡相逢,大家都无比兴奋,呼唤熊猫的声音此起彼伏。

  对于熊猫在新家的生活,孩子们都非常关心。“我觉得它们很健康,也很快乐。”13岁的羌族男孩罗瑞鹏说:“虽然熊猫失去了家园,但幸运地在广东找到了新家,看到它们在这里生活得很好,我也很开心!”

  除了到熊猫馆探望“老乡”,孩子们还坐上“小火车”,穿过丛林和草原,与来自世界各地的野生动物“面对面”。牦牛、岩羊、亚洲象、麋鹿、棕熊、河马、犀牛、长颈鹿……面对这些从未见过的动物,孩子们兴奋地欢呼。14岁的羌族小姑娘刘佳还将导游的讲解一一记下,她说:“很多同学都没有机会来看这些动物,回去后我要详细地为他们描述这次"神奇之旅"。”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