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宁波举行防御强台风模拟演练

    宁波举行防御强台风模拟演练

  来源:中国气象报社 发布时间:2008年07月11日“超强台风"海燕"将正面袭击我市,对我市造成严重影响。台风登陆时恰逢天文大潮,将形成狂风、暴雨、高潮"三碰头"。请有关部门做好防御工作!”这是7月11日,宁波在市防汛防旱指挥部举行防御超强台风模拟演练的场景,气象、水利、海洋渔业、国土资源等超过30家成员单位参加了本次演练,宁波市政府副秘书长柴利能主持,副市长陈炳水担任总指挥。


  这次演练根据历史上影响宁波最强台风的有关情况,模拟了防御超强台风工作的开展情况,演练一开始,气象部门首先发言,分析当前台风最新形势,同时加强监测,开展滚动预报,及时分析预报台风的发展趋势、影响范围和风、雨、潮等要素。

  抗击超强台风的Ⅰ级应急响应迅速启动,Ⅰ级防台风预警正式启动!根据“防、避、抢”的不同阶段,市防指办对宁波市在遭遇超强台风、超标准洪水、暴潮时可能存在的各种问题,研究并提出各项防御措施。宁波市气象局与兄弟单位协同作战、密切配合,出色完成决策预报,演练活动达到预期目的。

  再过几日宁波将进入台汛期,防台风工作即将进入临战阶段,近年来台风强度有增强的趋势,发生超强台风概率越来越大。宁波气象部门将在本次演练基础上,进一步分析超强台风可能带来的新情况新问题,不断提高预报准确率,确保雷达、卫星、中尺度自动站、网络通信等仪器设备运转正常,着力做好台风监测预警和加强对各类突发公共事件的应急响应工作,完善《重大气象灾害应急预案》和《重大突发公共事件气象保障预案》,增强可操作性,有效应对台汛期气象保障服务的需求。(作者:汪玲玲责任编辑:徐辉)

  字号大中小关闭

  版权声明 英文版 把本站设为首页 TOP

  主办: 中国气象局办公室 承办: 中国气象报社 Email:weixing113@xinhuanet.com协办: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地址: 北京市中关村南大街46号 邮编:100081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4897号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