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奥运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交付使用

  新华网北京7月11日电(记者孙闻)11日,近500辆奥运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交付使用,将在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期间进行示范运行。

  全国政协副主席、致公党中央主席、科技部部长、奥运科技(2008)行动计划领导小组组长万钢出席交车仪式并作为奥运节能与新能源汽车首发车乘客乘坐了纯电动客车。


  国家863计划节能与新能源汽车重大项目总体专家组组长欧阳明高代表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研发单位,向北京奥组委交通部部长于春全交付了汽车钥匙。当天共有近500辆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交付使用,其中包括纯电动客车、混合动力轿车、燃料电池客车和纯电动场地车。

  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期间,由北京理工大学和京华客车公司开发的50辆锂离子电池纯电动客车将在奥运村内环线等三条公交线路上运行;由东风汽车公司和一汽集团研发生产的25辆混合动力客车将在奥运公交专线上运营;由奇瑞、长安、一汽集团等企业研发生产的75辆混合动力轿车将编入出租车队运营;由上燃动力、同济大学、上海大众共同开发的20辆燃料电池轿车将作为赛时公务用车;由清华大学、北汽福田开发的3辆燃料电池客车将在公交线路上进行为期1年的示范运行。此外,在奥运场馆间还将有320余辆纯电动场地车服务。

  据悉,这是奥运历史上种类最多、技术最先进、规模最大的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提供运输服务,将为实现奥林匹克中心区域交通“零排放”,中心区域周边地区及奥林匹克交通优先路线交通“低排放”目标提供保障。

  万钢在交车仪式上说,现代奥林匹克运动会的举办,离不开科学技术的强大支撑,科技与奥运的密切融合和互动,已成为现代奥运会的时代特征。“科技奥运”是奥运历史上第一次将科技和奥运结合在一起,对现代奥林匹克运动意义深远。

  万钢说,对科技发展而言,科技奥运不仅是科技成果在奥运会上的展现,同时也是产业化的开端,本次奥运示范应用项目的顺利实施一定会引领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迈向一个新的高度。

  据悉,为了实现奥运车辆“零排放”计划,汽车行业相关研究机构、高校、企业等组织参与程度和深度也是历史之最,通过这项计划的实施有望帮助中国汽车企业在世界新一轮汽车技术革命中处于有利地位。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万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