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意大利向四川灾区捐赠100万欧元环保设备

  人民网北京7月11日专电 (记者扎西)近日,意大利环境、领土与海洋部向环境保护部提供环境保护仪器、设备以及中方所需的技术援助,用以支援四川省震后环保应急工作以及灾区重建过程中环境保护能力建设。

  7月11日,设备捐赠仪式在环境保护部举行。
李干杰副部长出席捐赠仪式,意大利环境、领土与海洋部环境研究与发展司克里尼司长,代表意方将价值约100万欧元震后急需的环境监察用车及监测设备赠予环境保护部。

  据悉,意大利环境、领土与海洋部是四川汶川地震后第一个向环保部提供抗震救灾环保专业设施援助的外国环保主管部门。

  捐赠仪式上,李干杰副部长高度评价了中意双方在环保领域的合作。他指出,双方在真诚互信的基础上,围绕履行国际环境公约和中国环境保护工作重点开展了广泛而富有成效的合作,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成果,成为国际社会双边环境合作的范例。

  正是基于这一长期的友好合作关系,在5月12日四川汶川地震后,意方即在第一时间表达了向中方提供援助的意愿,并在短时间内制定出援助方案,落实了紧急援助设备。此方案所涉及的援助分二个阶段,第一阶段捐赠震后急需环境监察用车14辆及其监测设备;第二阶段将在条件允许后提供环境评估、监测、恢复等技术援助,包括饮水安全、有害垃圾处理、遥感监测等;同时支持北川重建后环境监测中心的建设工作。首批采购的5辆猎豹越野车已先期送达四川省环保局并即将投入到抗震救灾工作中,其余9辆依维柯越野车也将于近期运抵灾区。 (来源:人民网-环保频道)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