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南边日出北边雨 重庆暴雨降高温

  新华网重庆7月11日电(记者郭立)连日在高温煎熬下的山城重庆,11日下午突然袭来一阵阵狂风暴雨,将城市洗刷得清亮透明,并一度出现北部大雨、南部艳阳的奇特景观。

  本周以来,35℃以上的高温持续出现在重庆。
11日15时多,还在烈日炙烤下的市民们,突然发现天空变得暗淡下来,丝丝小雨从天而降。顷刻间,重庆主城区的渝北、江北等地暴雨滂沱,如注而下。雷鸣电闪之间,狂风裹挟着雨水,将树枝摇曳得不停舞动。与此同时,重庆南岸区、九龙坡区等地却是艳阳高照,不见半点雨滴。随着雨带的推移,约一刻钟之后,主城区南部也迎来了同样的暴雨,甚至夹杂着冰雹样的物质,石桥铺附近楼房的部分窗户被打碎。长江和嘉陵江两岸的霓虹灯有的也被暴雨打坏。在约两个小时内,暴雨出现了两轮,对于缓解重庆高温起到了明显作用。

  据记者17时从重庆市气象台得到的消息,从15时至17时,重庆渝北气象站测得的雨量为18.9毫米。16时30分,重庆市气象台发布“雷电橙色预警”信号,预计11日17时到20时,重庆主城区、江津、涪陵、渝北、合川、璧山、铜梁、石柱、荣昌、永川、酉阳、黔江等地将受雷电活动影响,且可能持续,出现雷电灾害事故的可能性比较大。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