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湖北7支“大学生灾区服务团”将赴四川灾区一线

  新华网武汉7月11日电(记者李鹏翔)由共青团湖北省委组织的7支“大学生灾区服务团”11日在武汉理工大学举行了出征仪式。他们将坚持“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的原则,赶赴灾区一线,广泛开展支教培训和医疗卫生服务。


  据共青团湖北省委学校部部长陈武斌介绍,7支“大学生灾区服务团”共由100人组成。其中,武汉大学医疗服务队将赴都江堰,华中科技大学服务团赴绵阳,华中师范大学博士团赴荥经县,武汉理工大学服务团赴汉源县,中南民族大学服务团赴北川,武汉工程大学服务团赴都江堰,武汉科技学院服务团赴绵竹市汉旺镇。

  武汉理工大学服务团带队教师、校团委副书记曾庆东表示,本校服务团工作是赴汉源县九襄镇希望小学支教。这是一个刚刚用活动板房搭起的学校,7月底将开始复课。服务团共有9名成员,在当地除了开展课堂教育外,还将通过做游戏、组织活动等对小学生进行心理调节。

  此外,武汉理工大学还将在这所小学设立3万元的奖学金,奖励品行兼优的贫困学子,并将小学设为学校的社会实践基地,收集贫困学生的信息,让在校大学生与其一帮一结对子,每年安排学生赴当地支教。

  武汉理工大学灾区服务团成员、思想政治专业的王伟说:“我是经过了三轮选拔才得以入选,非常珍惜这次机会。父母也说灾区比家里更需要我。之前,学校已组织两轮培训,教授我们课堂授课和心理调节的技巧。我想一定要为灾区的孩子们做点什么。”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