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贵州瓮安打砸抢烧事件 > 瓮安消息

瓮安县委书记大接访活动已接受群众来访198起

  贵州省瓮安县平安营镇狗场村村民陈德义和陈德香11日一大早就赶到县城,代表村民到县里再次反映村委会的有关问题。

  “这次上访和以往上访不一样,县委书记要在大庭广众之下接受我们的来访。”陈德义有些兴奋地对记者说。


  在排了一个小时的队后,现场工作人员将陈德义等反映的基本情况作了登记,他拿着登记表,领了号牌进入候访处,耐心等待接访。

  瓮安“6·28”事件发生后,新任县委书记龙长春在要求各级各部门反思事件发生的深层次原因的同时,将转变干部工作作风、理顺群众情绪作为重中之重的工作来抓。

  瓮安县信访办主任秦综说,县委决定,从11日起到10月底,每月开展二次“县委书记大接访”活动,县委书记带头、县级领导干部参加,直接面对群众、亲自接待来访,重点解决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化解各种矛盾纠纷,维护群众合法权益。

  “请老百姓讲实话,为老百姓办实事”“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条幅醒目地拉在“大接访”现场。来自县城、农村的至少四五百名群众,手拿材料,排队等待接访,场面十分热烈。

  上午9时30分左右,瓮安县委书记龙长春接访了瓮安县林业局国有林场职工肖立仁。还没落座,肖立仁就有些激动地对龙长春说:“我在瓮安45年,第一次与县委书记面对面交流。解决我们的问题有希望了。”

  肖立仁代表94名职工,反映要求县政府按省有关政策恢复原工资标准的问题。只见龙长春仔细翻阅肖立仁递交的材料,其间不断与肖立仁轻声交流,并叫来县人事部门负责人询问相关政策,签完处理意见后,边将处理意见拿给肖立仁看,边对他说:“你放心,结合瓮安实际,我们会按省里相关政策执行。”肖立仁紧锁的眉头一下舒展了,他紧紧握着龙长春的手说:“相信党委政府能为我们老百姓作主。”

  龙长春对记者说,深入了解群众疾苦,逐一清理解决各种历史积案,拿出切实有效措施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及时化解社会矛盾,将是瓮安县今后的工作重点之一。通过大接访活动,就是要探索建立起正确处理人民内部矛盾的长效工作机制,使群众话有处说,理有处讲,难有处帮。

  据统计,截至目前,瓮安“县委书记大接访”活动接受群众来访198起,领导接访105起。(记者周芙蓉 刘文国)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王永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肖立仁 | 矛盾 | 陈德义 | 龙长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