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墨西哥总统卡尔德龙祝愿北京奥运会圆满成功

资料图片:墨西哥总统卡尔德龙

  新华网北京7月11日电(记者林如萱)正在中国访问的墨西哥总统卡尔德龙11日高度评价了他此次访问中国的成果,称这次访问将为中墨战略伙伴关系翻开新的一页。

  卡尔德龙是于当天下午在北京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作出上述表示的。他说,此次访问中国非常成功,中国是墨西哥在亚洲和全世界的战略伙伴。此次中国之行将大大促进中墨的双边交流与合作,实现墨西哥外国直接投资和出口市场多元化的目标。

  访华期间,国家主席胡锦涛与卡尔德龙举行了会谈,双方就经贸、科技、文化等双边关系深入交换了意见。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和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也分别会见了卡尔德龙。

  卡尔德龙说,中墨双方当天签署了《促进和相互保护投资协定》《关于进出口猪肉检验检疫议定书》和《引渡条约》等双边协议。他表示,经过30年的高速发展,中国不仅是消费品出口大国,现在也成了资本输出大国,墨西哥热烈欢迎中国企业到墨西哥投资。

  卡尔德龙9日抵达上海开始对中国的国事访问,并于10日抵达北京。他出席了在上海举行的墨西哥投资洽谈会,在会上他表示,墨西哥是中国在拉美的战略合作伙伴,中墨加强投资领域的合作符合两国人民的利益。

  在回答新华社记者提问时,卡尔德龙对中国和北京政府在培养年轻运动员和准备奥运会方面的努力表示高度赞赏。他说,我希望墨西哥运动员在北京奥运会上获得应有的收获,也祝愿中国代表团取得参加奥运会以来的最好成绩,并祝愿北京奥运会取得圆满成功。

  卡尔德龙是应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的邀请开始对中国进行为期四天的访问的。他预计于12日中午乘专机离开中国,返回墨西哥。这是他2006年就任墨西哥总统以来首次访问中国。
(责任编辑:黄芳)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