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东省社科专家:奥运结束前赶紧逃离股市

  广东省社科专家任志宏:奥运结束前赶紧逃离股市

  昨开讲座为股民分析中国股市的特点以及未来股民的机遇

  时报讯 (记者 蒋隽 通讯员 钟鸣) “奥运之前股市估计不会大幅下挫,赚一点就跑,奥运期间可以观望一下,奥运结束前,逃离股市。

”昨日,广东省档案馆举办的名人名家讲堂《中国证券市场的发育和发展对百姓生活的影响》上,广东省社会科学院现代化发展战略研究所研究员任志宏这样建议股民。

  任志宏在讲座上为广大股民分析了中国股市的特点、以及本轮股市大落的原因和未来股民的机遇。

  奥运前赚一点就跑

  任志宏认为,本轮股市大落有六大原因,“市场近乎绝望;股权分制改革;奥运对经济的拉动作用已经透支完毕;人民币升值;外资各种途径进入中国;民间资本尤其储蓄资金进入股市。”

  “在本轮过程中,制度性硬伤被炒家在需要时被无限放大,例如大小非,它确实是问题,但从中国股市诞生开始就存在,但抄家和股评家合作,在需要的时候放大大小非问题,让股民人心惶惶。”任志宏提醒股民,“从历次经验得出,当储蓄资金进入股市的时候就是股市见底的时候。”

  奥运前后的股市究竟走向如何?任志宏分析:“奥运之前股市估计比较平稳,不会像之前那样大幅下挫了,股民看准了赚一点就跑,别贪心,奥运期间可以观望一下,奥运结束前,能逃就赶紧逃吧。其他的就准备长线作战了。”

  入市三大信号

  奥运之后,股市走向如何?老百姓何时可以入市?任志宏总结了中国历次股市周期,认为每次股市的高潮来临前都有三大特点,“第一,市场走到近乎绝望的地步,人人都对股市灰心‘别谈股市,谈到就烦’的时候,机会就来了。第二,可无限想象的重大事件预期,例如1992年小平南巡,1996年的香港回归,2008年的奥运。第三,市场制度性问题的突破。”因此他认为未来十年内,可能让牛市回归的事件应是大陆与台湾的两岸关系有突破性进展之时。

(责任编辑:王永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