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买警服冒充民警设卡盘查路人 被真巡警揭穿

  本报讯 (记者王鹏昊 通讯员胡建强)为圆儿时当警察的梦想,北京青年马某买来全套警用服装,冒充民警在夜间设卡盘查。前天凌晨,当马某正在盘查过路市民时,被真正的值勤巡警发现。目前,马某已被崇文警方行政拘留。

  7月10日凌晨1点多,永外派出所的巡逻车行至南二环陶然桥东侧时,发现北侧辅路上有一名身穿警察制服的男子,正独自对行人进行检查。民警回忆,当时身穿警服的男子在向行人表明身份后,很快让行人出示身份证,同时让对方打开背包翻查,然后放行。“一般执行公务,最少会安排两名民警,但当时他只有一个人,而且身边没有警车”。民警感觉事有蹊跷,便上前询问。

  当时,该男子很快答复他姓马,是宣武区广外派出所的民警。巡逻民警更觉得可疑,因为该街区属永外派出所管界,其他单位人员一般不会在此设卡盘查。因此,民警把该男子的警号加以记录,通过派出所对警号进行查询。得知北京地区无此警号后,两民警将马某控制。

  马某交代,他今年27岁,从小就有一个当警察的梦想,但最后没能成功。由于他仍对这一梦想念念不忘,便在半年前,从河北某地花3000余元购置了全套警服,趁夜深开车来到二环路边设卡盘查,以过“警察瘾”。随后,民警在其家中起获警用大衣、警帽、执勤服等十余件。

  (更多精彩新闻 请访问京华网www.jinghua.cn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