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工人日报

抗震救灾英雄谱:记德阳公安消防支队绵竹中队政治指导员范晓林

  为了那身橄榄绿

  ——记德阳公安消防支队绵竹中队政治指导员范晓林

  汶川地震发生后的第三天,范晓林才与家中父母联系上。为了工作不分心,他把还有一个月就要分娩的妻子送回了老家。作为绵竹市公安消防中队政治指导员,范晓林和中队官兵用实际行动证明了公安消防队伍是一支值得信赖、能打硬仗的队伍。


  地震发生后,范晓林对官兵作了简单的战前动员,将中队人员分成四个组投入抢险救援。

  范晓林带领7名战士乘抢险救援车立即出动,在城区一垮塌处,一名老人报警说,垮塌的大楼后面一幢居民楼内有几户人家被困。范晓林立即带领战士携带救援工具翻过废墟赶到后面的居民楼,发现有7名群众因防盗门变形被困。房屋随时可能倒塌,但此时已顾不得多想,范晓林带领战士拆除防盗门。五分钟后,全部被困群众被救了出来。之后,范晓林带领战士向城里深入,通过拆除防盗门又救出了30余名群众。在城北中学,官兵们又抢救出4名幸存者。地震后仅一个多小时,范晓林所带队伍已经陆续从幼儿园、餐饮店、家属楼等20余处搜救出近50名被困群众和8具遇难群众遗体,疏散群众200余人。

  5月13日凌晨,天下起了雨,范晓林带领消防战士在绵竹遵道镇救援,尽管一夜没有合眼,但想着里面还有太多生命等待拯救,大家没有丝毫睡意。至13日18时,范晓林带领的救援队伍从垮塌的幼儿园中搜救出89个孩子和5名老师,其中幸存者41名。直到14日凌晨,他才和战士们在消防车里短暂地休息了4个小时。

  随后的几天里,范晓林所带的队伍先后救出群众20余人,从废墟中挖出死者遗体10余具,疏散群众近百人。(据新华社成都7月11日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范晓林 | 林所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