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女子花费6000元找工作 不料公司让其当“三陪”

  本报讯 为了应聘一份月薪1200元的公司文员工作,李婷婷(化名)先后交纳了“体检费”、“岗位职业纪律保证金”、“保险金”、“红包”等6250元,结果到了最后,应聘的文员工作变成了“三陪”。经举报,日前,江北区警方一举端掉了这个以招工为名的骗子公司。


  今年20岁的李婷婷来渝打工已有几年,一直感觉现有的工作不安定,想要换个岗位。今年6月24日,她在江北区一家职介所看到重庆堂冠商贸有限公司的用工信息:招文员、商务接待,月薪1200元。该公司地址在江北区观音桥家乐福旁的中冶大厦十楼,她抱着试一试的想法,前去求职。

  该公司面积只有五六十平方米,员工六七人,公司墙上挂着工商营业执照,上面写着经营范围涉及电子产品等10多个领域。主持面试的是一个40岁左右的男子,他告诉李婷婷,身体是革命的本钱,要干好这项工作,身体必须要好,因此先要体检,而体检需要300元费用。

  李婷婷如数交钱。随后,该男子又称,该工作保密性强、纪律很严,需要交纳2000元“岗位职业纪律保证金”,如果以后工作没有出现问题,将全部退还。

  李婷婷没有多想,到银行取钱交给对方。接着,男子又提出要交1450元“保险金”,她照办。随后,男子让李婷婷签了一份劳动合同。

  李婷婷以为第二天就可以上班了,结果对方却暗示她送老板2500元红包,“今后会得到提拔”。李婷婷没有犹豫,又送了2500元现金给“老总”。

  至此,李婷婷掏光了打工几年的所有积蓄。她问男子上班有哪些要求,岂料得到一个惊人答复:“你的工作是陪客人吃、陪客人喝、陪客人睡。不想干?那不行,你必须支付3000元违约金。”

  李婷婷怒不可遏,和对方大吵起来。由于势单力薄,她吵了一阵后,忍了。

  在这期间,江北区公安分局花园村派出所陆续接到市民举报称,该公司存在招工诈骗嫌疑。7月9日,在亲人鼓励下,李婷婷也到了花园村派出所报案。

  花园村派出所立即组织精干力量进行侦查。民警调查发现,重庆堂冠商贸有限公司只是一个空壳,成立一个多月来没有经营任何正规业务。当天,民警将该公司所有人员带回派出所调查。经核实,其中3名男子是头目,亲手策划布置了招工陷阱。目前,警方已以涉嫌诈骗犯罪将3人刑事拘留。

  办案民警称,他们已熟悉了招工诈骗的常用伎俩:骗子先开出比较诱人的薪水,如果男子到皮包公司应聘,在交纳各种费用后,他们会叫对方“押送毒品”;如果对方不愿意,他们就以“不能胜任工作”为由将求职者打发。一些骗子公司的手法更简单:与一些小医院合作,专门收取体检费,结果求职者交了费用后,得到的结果总是“不合格”。

  民警提醒说,按照国家法律法规,求职不需要交纳任何费用。如果用人单位以种种理由收取各种费用,应聘者应该多长一个心眼,向劳动部门和公安机关举报。

  记者 陈国栋 实习生 金文淇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