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名人富人争与邓丽君地下为邻 歌后墓地仅1元

  本报讯(特派记者乔军伟发自台湾台北)“你问我爱你有多深,我爱你有几分;我的情也真,我的爱也真,月亮代表我的心……”30年前,邓丽君轻柔甜美的歌声,越过海峡,深深打动了大陆同胞,拉近了两岸人民的心;30年后,“台湾游”首发团终于跨过海峡,来到祖国的宝岛,拥抱那“梦里的江山”。

  绿草苍苍,白雾茫茫,有位佳人,在水一方——7月11日,“台湾游”广东团团友在台北北郊金宝山参观了“亚洲歌后”邓丽君女士的墓园——筠园,寻找佳人芳迹,感受天籁之音。

  邓丽君歌声萦绕墓园

  与大多数墓园的肃穆庄严不同,筠园带给我们的是音乐,甚至是一种快乐。当我们到达金宝山,寻访筠园的路上,就远远听到那熟悉而优美的旋律随风而来,引领着我们走向音乐,走向那播撒快乐的丽人。筠园位于金宝山墓园的“爱区”,座落在一块鲜花盛开的碧绿草坪上,背倚青山,面朝大海。

  这里的每一个角落都飘荡着音乐的旋律。耳边,《月亮代表我的心》、《我只在乎你》、《漫步人生路》、《小城故事》、《在水一方》……那优美的旋律一首接着一首,浅吟低唱,婉转悠扬,在山峦里萦绕,在鲜花中流淌。眼前,一个巨大的钢琴引起了我们的注意。这是一架埋在地里的钢琴,巨大的键盘镶在地面上,格外醒目。导游告诉我们,以前游人可以在琴键上踏出美妙的音乐。但后来由于小孩子们过多踩踏,修了几次之后,钢琴就变成了现在的“哑琴”。

  在墓园广场上,几位游客静静地坐在石凳上,一边小憩,一边倾听那熟悉的旋律,享受甜美与欢乐。其实,在路上,在墓前,来到这里参观、祭拜的游客、歌迷,看起来都是轻松的,快乐的,毕竟,他们来看望的是那么一位老朋友,是一位曾经带给他们那么多美妙和欢乐的佳人。

  歌声穿越两岸30年

  在来筠园的路上,我们一路唱着邓丽君的歌;在更早前的午餐会上,我们即兴表演的还是邓丽君的歌。

  邓丽君的雕像静静地立在旋律之中,立在鲜花丛中,洋溢着青春,释放着快乐。她长发飘飘,面带笑容,张开双手,似乎正在演绎着她动人的音乐。走过雕像,我们来到了邓丽君的墓前。她就安眠在这一片青翠之中,黑色大理石棺盖前摆放着歌迷们呈献的花束。棺盖的背后是一块石碑,上书:“邓丽筠,1953-1995”;旁边则是一块大石,镌刻着宋楚瑜的题字“筠园”。

  鲜花之中,掩映着邓丽君的一幅彩照。照片中的她,风采依旧。邓丽君曾经说过,“不管是欢乐也好,寂寞也好,痛苦也好,我只是用歌声来表达的”。如今,她就静静地安眠在她的歌声之中。她不会寂寞,也不会痛苦,因为她带给人们的歌声永远,带给人们的快乐不死。

  她的甜美曾被称为“靡靡之音”,但最终却赢得了“十亿个掌声”。30年前,正是她的歌声,飘越了那窄窄的海峡,让大陆同胞去聆听和了解对岸,让两岸同胞的心灵慢慢走近。在她的歌声飘扬了30年后,“台湾游”终于成行,两岸周末包机终于开通,两岸同胞跨过海峡,慢慢走近。

  邓丽君墓地价仅一元

  1995年5月8日,邓丽君因哮喘病发作在泰国去世,年仅43岁。之后,家人将她安葬在风光秀丽的金宝山墓园,并以邓丽君本名“邓丽筠”中的“筠”字,命名并兴建了筠园,以供歌迷回忆追悼。

  据悉,邓丽君去世后,台湾很多墓园老板争着邀请将邓墓建在自己的墓园。邓丽君的亲友看了好几个墓地,才最终选择了金宝山。而对邓丽君的这块墓地,墓园老板只象征性地收了一块钱。现在看来,他的确很有头脑——邓丽君的名气为墓园带来了无限的资产和商机。如今,这里已成为歌迷和游客必定慕名前来参拜的胜地。

  导游还告诉我们,因为邓丽君安葬在这里,这里的墓地价格飙涨,如今一块墓地价格动辄数百万至上千万新台币。不少名人和有钱人都纷纷来此与邓丽君比邻而居。“有邓丽君和她甜美的歌声相伴,他们在天国里都不会寂寞!”

  团友日记

  在花莲看太平洋日出

  浩瀚的太平洋,若配上日出的晨光,无疑是大自然最动人的景致。所以,今天跟往常的不一样,我们的旅程是从太平洋上温暖的阳光开始的。

  海上晨光

  今天早上4:30,我们在领队的带领下,来到花莲的海滩,希望能够欣赏到绝妙的海上日出。四周依旧是一片漆黑的样子,海滩边的景物只剩下黑色的轮廓和零星灯光作为点缀,寂静无声。

  5:00,天开始蒙蒙亮了。路过的晨运老人告诉我们,“海上雾大,海上的日出很少见,但现在天色晴朗,应该可以看到日出。”

  5:18,日出了。海天交界处出现的金红色“彩带”越变越宽,突然海天之际涌出一点鲜红,这鲜红的色块冉冉上升,越来越大,就像被烧得通红的大铁球,晶莹璀璨,绚丽之极。

  红红的太阳越升越高,那金色的光芒驱走了我们身上的寒意。面对此景,我已经无法用文字来形容我内心的感动,多完美的相机镜头也不能完全再现这一刻。初升的旭日,代表着美丽新一天开始了,也似乎寓意着我们此次的台湾首团,将为粤台旅游带来了新的一章。

  “清水断崖”

  行走在前往宜兰的苏花公路上,右手边的海景风光依旧迷人。当我们走到崇德至和仁之间的路段时,台湾八大奇景之一的“清水断崖”景观逐渐展现在我们的眼前:此段公路是苏花公路最惊险壮丽的代表景观。出了长达900米的和平隧道,峭壁悬崖即已在望,再穿过隧道,眼前是清水断崖层层叠叠的岩壁。据领队介绍,这段长约20公里的清水断崖,地质以片麻岩和大理岩为主,且以垂直的角度向海平面急降,崖壁下方则是惊涛骇浪、波澜壮阔的太平洋。

  文/广之旅团友 温前

(责任编辑:王永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邓丽君 | 金宝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