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英国一餐馆挑战辣味极限

  英国伦敦一家餐馆10日推出一道名为“火辣宝莱坞”的特色咖喱菜肴,希望创下“全球最辣咖喱”的吉尼斯世界纪录。

  “火辣宝莱坞”

  托比·斯蒂尔今年19岁,来自英国南部海岸的布赖顿。10日,他“有幸”成为伦敦“肉桂俱乐部”餐馆首位品尝“火辣宝莱坞”的客人,结果被“辣”个正着。


  斯蒂尔告诉法新社记者,这道咖喱菜肴“刚入口时,我并没觉得太辣。几分钟后,我感到晕晕乎乎、头重脚轻”,“这恐怕是我所见识过最辣的食品了”。

  这款极辣菜肴由“肉桂俱乐部”餐馆大厨维韦克·辛格所创,借鉴了印度南部城市海德拉巴的独特烹饪风格。这道菜以羊肉为主料,用了数种超辣辣椒,其中包括被吉尼斯世界纪录确认为全球最辣辣椒的“魔鬼椒”。

  “我们查出世界上最辣的10种辣椒,尝试着用其中几种(做菜)。我相信这将是世界上最辣的咖喱菜肴,”辛格说。

  挑战辣极限

  为烹饪这款咖喱,辛格把“魔鬼椒”连皮带籽全搁了进去。这种辣椒产自印度东北部阿萨姆邦山区,去年2月被吉尼斯世界纪录确认为全球最辣辣椒,可谓椒中极品。不少印度人说,“魔鬼椒”的强烈辣味足以把魔鬼“吓走”。

  根据斯科维尔辣度检测体系,“魔鬼椒”的辣度普遍达到85.5万、有些甚至超过100万单位斯科维尔。相比之下,“辣”名在外的墨西哥辣椒仅为8000单位斯科维尔。

  “斯科维尔”是辣椒的辣度单位,通过将辣椒汁水稀释到品尝不出辣味得出。100万单位意味着要将辣椒汁水稀释100万倍,才能彻底中和辣味。

  “肉桂俱乐部”餐馆已向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机构提出申请,评选“火辣宝莱坞”为世界上最辣的咖喱菜肴。预计3周后可知结果。

  美味辣翻天

  由于“火辣宝莱坞”辣度惊人,餐馆不敢贸然让顾客食用,生怕惹出乱子。就餐者必须和餐馆签署一份协议,表示自己清楚认识到个中风险,才能品尝这款菜肴。

  就连创制这道咖喱菜肴的辛格大厨都说这道菜“太极端”,不会成为餐馆的常规特色菜。

  “火辣宝莱坞”

  的辛辣魅力自是不言而喻。斯蒂尔说:“其实这道菜挺不错,你可以感受一番香辛风味。”

  一些媒体人士也纷纷跑来探个究竟。英国《明星日报》的利安娜·拉博尔德说:“这是我所尝过的最辣味道。一开始,我觉得非常美味。接着,我的嘴好像着了火。它(这道菜)让我头晕目眩。”

  英国《伦敦大都会报》的詹姆斯·埃利斯说,“刚开始辣味不算重”,可是没多久“口中的味蕾就好像堕入地狱一般狂怒不止”,“我的心跳原本为每分钟68次,现在一下子蹿到128次,仿佛刚做过有氧运动似的”。(杨舒怡)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斯蒂尔 | 辛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