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合肥楼市逆势上扬近13% 商品房均价升至4011元

  根据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中国房地产市场10年来首次出现销售量和销售价格同时下降的情况,多年火爆的楼市出现了大幅降温。然而合肥楼市却“逆势上扬”。记者从7月11日合肥举行的“魅力合肥、阳光地产”中小地块出让信息发布会上了解到,上半年合肥市房价同比增长近13%,目前商品房销售均价为每平方米4011元。

  据合肥市副市长方军在发布会上的介绍,目前省城楼市持续健康发展。

  上半年,合肥市房地产完成投资近275亿元,增幅超过57%,房屋施工面积、竣工面积、销售面积分别同比增长近28%、94%、50%。

  据介绍,与全国很多城市房价回落、一些城市房价暴跌的情形相反,合肥的房价却在稳步增长,今年上半年商品房价格同比增长了12.91%。

  楼市是否健康,空置率是一个重要指标。

  据了解,各国对空置率安全线标准不一,一般10%以下被视为属于绝对安全的。据介绍,目前合肥市商品房空置面积,特别是住宅空置面积大幅下降,上半年住宅空置面积57.04万平方米,住宅空置率降至创纪录的3.2%。

  据介绍,外地来合肥买房的比例正在大幅上升,目前外地(包括省内市外和外省)在合肥买房的比例已达52.53%。仅去年合肥市就净增了15万人口,目前,外地人已成为合肥楼市的购买主力。

  按照合肥市提供的数据,“逆势上扬”是由“实力”支撑的。今年一季度,合肥市的主要经济指标如GDP、固定资产投资、财政收入、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等,增速位居全国省会城市第一位。今年上半年,全市完成社会固定资产投资超过932亿元,同比增长超过55%;财政收入超过156亿元,同比增长超过40%;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8200元,同比增长近21%;农民人均纯收入2840元,同比增长23%。这些均为省城楼市的“大不同”提供了可能。

  合肥市副市长方军认为,相关数据均表明了合肥市房地产市场正呈现投资速度加快,市场需求旺盛,空置房屋持续下降,房屋价格稳中有升的发展态势,可以说,“合肥市作为省会城市的辐射力显著增强”。(安徽商报 王小玲 李郁 张伟)

(责任编辑:田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