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韩女游客误入朝方军事区遭射杀(组图)

  韩国统一部发言人11日下午召开新闻发布会证实,韩国一名赴朝鲜金刚山地区旅游的女游客,11日清晨误入旅游区附近朝方军事禁区,遭朝鲜士兵射杀。

  “遗憾”事件

  韩统一部发言人金虎年说:“一名韩国游客遭朝鲜士兵射杀,这非常让人遗憾。”

  他说,这名女子名叫朴汪佳(音译),现年53岁。朴汪佳11日晨在金刚山旅游区附近海滩散步,5时(北京时间4时)左右独自进入旅游区附近朝方军事禁区。

  负责金刚山旅游项目的韩国峨山公司说,朝方于当地时间11日上午9时(北京时间8时)左右向韩方公司通报这一事件。


  峨山公司转述朝方通报的情况说,朴汪佳进入禁区后,朝方士兵向她发出警告。朴汪佳却开始奔跑。士兵多次警告女子不要乱跑未果,遂开枪射击。

  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峨山公司高管告诉韩联社:“我们了解的情况是,朴汪佳在早晨散步时进入军事禁区,她当时不知道那里是禁区。”

  韩国《朝鲜日报》报道,朝方士兵曾向朴汪佳鸣枪示警。朴汪佳顺利走过了第一个军事哨所,在第二个哨所附近中弹。

  朴汪佳尸体11日13时左右运至韩国东部港口城市束草一家医院。美联社援引医院高管的话说,朴汪佳从背后遭枪击,胸部和腿部中弹,胸部中弹为致命伤。

  “恰当”处理

  金虎年在新闻发布会上说,韩国政府决定自12日起暂时禁止韩国人赴金刚山旅游,并计划启动对这一事件的调查。

  他说:“我们将自明日起暂停这一旅游项目,直至完成有关这次意外的调查。”

  金虎年说,统一部次官洪良浩将领导一个相关部门官员组成的调查小组。

  韩国媒体报道显示,调查焦点可能将集中于朴汪佳当时是否有意进入禁区。

  而峨山公司援引朝方叙述说,朴汪佳穿过隔离铁丝网,进入军区,接近朝方部队。金刚山旅游区周围设有防护网,与外界相隔。

  金虎年说,韩朝双方应恰当处理这一事件。

  韩通社援引金虎年的话说,韩国政府计划根据调查结果,决定采取何种措施。他还呼吁朝方“采取恰当措施,因为这是起令人遗憾的意外”。

  金虎年说,韩国和朝鲜双方政府尚未就这一事件正式沟通。

  自李明博就任韩国总统后,朝韩关系近一段时期落入低谷。

  合作标志

  这是朝鲜金刚山旅游区1998年开放以来,首次发生韩国游客进入朝方军事禁区遭枪击身亡事件。

  金刚山旅游区位于朝韩东部沿海军事分界线附近、朝方一侧,是朝鲜境内首个正式对韩国开放的旅游地。

  媒体报道显示,旅游区内如今建有酒店、商铺和高尔夫球场等旅游设施。旅游区周围设有严密防卫的军事区,在通往旅游区的路上能够看到附近山头上的移动火箭弹发射器。而旅游区附近海岸设有朝方一个主要海军基地。

  韩国峨山公司与朝鲜亚太和平委员会1998年11月合作,开辟金刚山旅游项目。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耿学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朴汪佳 | 金虎年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