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俄罗斯体育强劲复苏

  尽管俄罗斯体育经历了一段低谷,不过随着近年国力的增强,俄罗斯体育也开始强劲复苏,他们将与美国代表团、中国代表团展开全面竞争。

  本次北京奥运会,俄罗斯将派470名运动员出征,预计整个代表团人数将达到900人左右。
俄罗斯是个传统体育强国,在奥运百年历史上,俄罗斯队(曾经名为前苏联队、独联体队)一直是历届奥运会上的主要奖牌得主。前苏联和美国在体育事业方面的竞争,就主要体现在奥运金牌的争夺上。俄罗斯各项运动的水平都比较高,而且比较均匀。目前俄罗斯队已经参加过奥运会的几乎所有项目,均获得过奖牌。其中成绩突出的项目有:体操、蹦床、击剑、射击、花样游泳、跳水、拳击、摔跤、举重、男排、女排、女垒、赛艇、田径等项目。

  俄罗斯在田径比赛中的田赛运动中拥有较强优势,其中最著名的就是女子撑竿跳运动员“女布勃卡”伊辛巴耶娃。四年前的雅典,当年22岁的伊辛巴耶娃就成为了媒体的焦点,当时她以4米91的成绩夺冠并且打破了自己保持的世界纪录。在她的职业生涯中,她已经22次打破世界纪录,而她的做法就和当年的布勃卡一样——一厘米一厘米往上升。北京奥运会上,人们都期待这种总是带着笑容的撑杆跳女皇能够再度超越自己,创造新的纪录。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俄罗斯在各球类项目中有着巨大的优势,无论是国家队还是个人,他们都已经在今年取得非常出色的成绩,表现出了良好的竞技状态。其中,俄罗斯男女篮在今年的欧洲篮球锦标赛上双双夺冠,男女排也巨有强大的实力进军决赛。

  在女子网球方面俄罗斯姑娘拥有强大的集团优势,她们更是信心实足,近来年,她们一直霸占着WTA前几位的排名。其中,莎拉波娃、库兹涅佐娃、德门蒂耶娃和萨芬娜都期待着在北京奥运夺冠军。

  拳击也是俄罗斯准备夺得数块金牌的项目,在业余拳击方面俄罗斯的拳击手已经统治了欧洲拳坛,他们将是北京奥运夺金的热门。

  为了鼓励运动员在北京奥运会上赛出佳绩,俄政府已经规定,奥运金牌得主将获政府奖励近5万美元,银牌2万美元,铜牌1万美元。本报记者马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勃卡 | 伊辛巴耶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