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四川已建成近170万套过渡安置房

  新华网成都7月12日电(记者杨迪、杨三军)记者12日从四川省政府抗震救灾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截至7月11日,四川已建成过渡安置房169.98万套,根据国务院的有关决定精神,四川省计划在8月12日前全部解决地震灾区受灾群众过渡安置问题。


  四川省建设厅总工程师田文说,目前已建成的过渡安置房中,农民自建125.02万套,省外援建活动板房43.08万套,政府统建及社会捐建1.88万套。其中,成都、德阳、绵阳、广元、雅安及阿坝州等6个重灾市州,累计建成过渡安置房149.78万套,占全省总量的88.11%。

  田文说,当前全省城乡过渡安置房建设也面临不少困难和问题。在农村,还有部分群众住在临时的帐篷中,投亲靠友的农民也面临住房建设任务;在城镇,安置房的水、电、路、污水处理和消防、防雷等设施配套建设相对滞后,受灾群众难以及时入住。

  据了解,为进一步加快推进地震灾区住房安置工作,四川省政府日前专门召开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把建好过渡安置房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下一步,相关部门将抓进度、抓质量、抓配套、抓环境,确保在8月12日前全部解决地震灾区受灾群众的过渡安置问题。
(责任编辑:刘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