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两大因素制约阿坝州过渡安置房建设

  新华网成都7月12日电(记者杨迪、杨三军)记者12日从四川水利抗震救灾指挥部供水保障组了解到,最新监测显示,目前四川地震灾区水质总体良好。

  据了解,7月10日,四川省水文水资源勘测局对地震重灾区绵阳、广元的主要城市水源地、重要江河断面及敏感水域共13个断面水质进行了监测。
监测结果显示:7个水源地与6个河流控制断面,水质良好,与震前相比,水质稳定,无变化。

  当日,四川水环境监测中心也监测了位于北川县、青川县与德阳市的15个地表水水源地水样和7个地下水水源地水样。监测结果显示:其中14个地表水水源地水样所检项目均符合地表水Ⅱ-Ⅲ标准,可作为生活饮用水水源使用,青川县金子山镇水源地虽然铁、锰异常,但经适当处理后仍可作为生活饮用水水源使用;7个地下水水源地水样所检项目均符合地下水Ⅱ-Ⅲ标准,可作为生活饮用水水源使用。

  另据四川省农水局统计,截至7月11日,全省村镇供水通过抢修恢复原有供水工程1595处,解决302.64万人饮水问题;通过新建应急集中供水工程2129处,解决198.95万人;通过抢修、消毒、恢复分散供水解决71.56万人。目前,还有2.03万人需通过送水解决。同时,已有668处活动板房安置点建成供水设施,解决了安置点73.38万人的饮水问题。
(责任编辑:刘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