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印尼游客登长城晕倒 大学生伸援手现场急救(图)


  印尼游客登长城时晕倒俩大学生伸援手患者转危为安

  本报讯(记者许前程)昨天下午2时30分,当印尼游客Rachmadi刚刚从昏迷中醒过来时,他一眼就看到两个年轻的中国小伙正在给他做胸部、头部推拿按摩。当他得知这两个小伙是专门学习中国传统医学的大学生时,Rachmadi微微一笑,他知道自己有救了。

  昨天,新加坡籍华人马先生带着包括Rachmadi在内的5个印尼朋友一起来北京游玩。想着“不到长城非好汉”,一行人于昨天下午2时一起去爬居庸关长城。

看到雄伟壮观的长城,几个印尼朋友特别兴奋,他们相互“比赛”,沿着陡峭的台阶,一口气跑到了第一个烽火台附近。正当其他朋友都拿出相机拍照留念时,Rachmadi却慢悠悠地躺倒在地上,随后又不停地脱自己衣服,双手在空中乱摆。马先生还想这位朋友真是玩高兴了,再一看不对,发现他呼吸急促,人显得很虚弱,马上就要昏迷了。一行人这才着急起来,围在四周但又束手无策。忙乱中,Rachmadi甚至要朋友帮他拨通了远在印尼的妻子的电话,只说了句“帮我祷告”,就又昏迷了过去。情况十分紧急,就在此时,两个年轻的中国小伙高航、支胜辉走上前来。

  “让我们来试试吧,我们是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学院学针灸推拿的学生。”话音刚落,马先生等人仿佛抓住了救命稻草,纷纷给高航、支胜辉让开地方。高航透露,自己和支胜辉是同班同学,大二刚结束,趁着暑假结伴来长城游玩。看到外国游客倒在地上,两人立刻相互配合,给他做起胸部推拿、头部按摩,特别是找准一些穴位,有针对性地按摩。慢慢地,Rachmadi先生醒了过来。

  Rachmadi事后回忆,刚倒下时,他就感觉衣服勒在身上,喘不过气来,所以就不停地脱衣服。倒下后,迷糊中就感觉两个小伙给他按摩特别舒服,呼吸慢慢也顺畅了。当得知这两个小伙是学医的大学生时,感觉自己一下子就有了力量。他还透露,自己一向都有“晕高症”,但昨天一看到长城太兴奋,就忘了这回事了,没想到跑到烽火台附近就晕了。

  这之后,高航、支胜辉又用布给Rachmadi蒙上眼睛,和马先生一起将他送到长城脚下。更让马先生等人感动的是,当他们提出要回报20岁的高航和21岁的支胜辉时,这两个小伙甚至连名字、电话都不愿留。最后在短信中说道:“您太客气了,我们是现代大学生,遇到这种事情本就该伸出援手,更何况我们学的是医学,救死扶伤本就是我们的天职。”

(责任编辑:张春蕾)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高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