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湖北旅游发展高层论坛举行 省长坦言发展仍落后

  中新网武汉7月12日电 (艾启平程芙蓉)由湖北省人民政府主办、湖北省旅游局等举办的2008湖北旅游发展高层论坛12日在武汉举行。湖北省省长李鸿忠出席论坛并表示,近年来,湖北旅游业快速发展,取得了明显成绩,但与丰富的资源优势还不相称,与中部地区和全国旅游强省相比仍然显得比较落后。


  湖北拥有众多著名旅游景区,如三峡、武当山、神农架、三国古隆中等,以及江陵、武汉、襄樊、随州、钟祥等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湖北提出了实施“一江两山”(长江三峡、武当山、神农架)旅游发展战略,以建设国际旅游目的地。2007年,湖北接待旅游总人数10266.34万人次,同比增长19.86%。全省实现旅游总收入640.87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8.74%。

  李鸿忠表示,旅游业是一个地区经济现代化、社会文明化的重要标志,是促进经济增长的动力产业,是推动社会进步的和谐产业。湖北省十分重视旅游业的发展,提出把旅游业作为重要支柱产业来培育。湖北旅游资源非常丰富,但旅游业发展不够,面临着许多严峻挑战,整体上占GDP比例不高。他希望,全省上下要进一步提高认识,要有“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加快发展旅游业摆上重要的议事日程,不断加大旅游工作力度,下大力气擦亮旅游这一“湖北的名片”。

  国家旅游局副局长王志发说,本次论坛将全面审视当前旅游业发展新形势,认真分析湖北旅游业发展存在的问题,研究探讨加快旅游经济强省建设的战略措施,将进一步理清旅游发展思路,明确旅游发展方向,对湖北旅游业又好又快发展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他还表示,国家旅游局将继续关注和支持湖北旅游业发展。

  中国旅游研究员石培华副院长建议,湖北省要进一步提升“一江两山”、推出清江旅游、整合武汉都市旅游圈、引领培育大别山旅游,推进重大旅游项目和交通等基础设施建设。同时,推进旅游新城市计划在城市规划、设计、建设、经营、管理、服务等环节;加快培育都市旅游产品,鼓励旅游+地产等新业态;按照宜旅、宜居、宜业的总体要求,建设特色鲜明的旅游城市,打造最佳旅游城市。

  该论坛活动共一天半时间,来自海内外的旅游专家,旅游投资商,湖北省直相关部门和各市、州、直管市、林区及部分县市政府主要负责人,各市、州、直管市、林区及部分县市旅游局、旅游企业负责人300余人参加了论坛。论坛期间,还将展示湖北省丰富的旅游资源和部分招商在建项目,推介一批重点招商引资项目。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