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颁奖礼仪志愿者冲刺训练 并非都是模特身材(图)

众多颁奖礼仪志愿者中,一对双胞胎志愿者格外引人注目。 本报记者 张斌 摄
众多颁奖礼仪志愿者中,一对双胞胎志愿者格外引人注目。 本报记者 张斌 摄

  颁奖礼仪志愿者开始冲刺训练

  安保、拓展运动等课程纳入培训计划

  本报讯 (记者李艾)昨天,337名身材修长、面容姣好的颁奖仪式专业志愿者齐聚昌平职业学校,开始冲刺培训。与以往培训不同的是,此次志愿者除了接受颁奖礼仪动作、形体训练外,还特别增加了奥运安保、拓展运动和艺术观摩等课程,15天后,这批志愿者将走进各场馆进行赛前实地训练。

  本次培训为期10天,是志愿者进场馆前的关键性综合素质培训。

此次培训将在好运北京颁奖礼仪志愿者培训内容的基础上,加强礼仪动作的训练,抠细节、板形体、规范姿态,337名志愿者的动作要做到整齐划一。此外,奥运安保也被纳入培训内容。

  北京奥组委文化活动部部长赵东鸣介绍,颁奖礼仪志愿者的任务不仅仅是做好礼仪动作,奥运会赛时面临的各种情况都应该在事前进行培训。其中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安保培训,此次选拔的337名志愿者在身体素质和个人心理素质方面都很优秀,培训中将针对奥运会各类突发情况,对志愿者临时处理突发事件的心理和行为进行培训。

  ■揭秘

  >>身高高矮根据体育项目定

  337名志愿者的个头从168厘米到178厘米不等,这种差异是有所考虑的。赵东鸣说,奥运会不同项目有其本身的特点,所以志愿者不能齐刷刷的都是模特身材,而是有的玲珑、有的高挑。比如,体操、举重等运动项目,运动员普遍身高不高,所以这些项目的颁奖礼仪志愿者就会挑选个头中等的,不会在运动员中显得过于突兀,篮球、排球运动则配个头较高的礼仪志愿者。此外,户外运动项目如赛艇、足球等,要选择肤色健康、运动感强的礼仪志愿者。

  >>队列个头差距用鞋跟找平

  就各个场馆礼仪队本身而言,也需要经过实地演练来磨合。比如,每个场馆的颁奖礼仪队往往要有9名志愿者,9个人的身高要尽量一致。赵东鸣说,测试赛中发现身高的微小差别在队列中还是很明显的,这样会影响整个队伍的美观。“身高的差别要靠鞋跟来找平”。

  >>妆容发型以简洁动感为主

  包发、马尾、蝎子式盘发、中式盘发,这四种经过好运北京赛事测试的发型被提名为奥运颁奖礼仪志愿者发型。看过发型样式后,赵东鸣表示,最终的发型样式将在今后几天确定并公布。

  赵东鸣说,发型要以简洁、动感为主,而两种妆容已基本确定,都以淡妆为基础,用紫色系增添脸部的庄重感,并用不同亮度的唇彩来配合不同运动项目。目前,升旗手的妆容也已经确定,小伙子们都以古铜肤色淡妆为主,留短发。

  (更多精彩新闻 请访问京华网www.jinghua.cn)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东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