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闪婚新娘卷走新郎八万存款(组图)

任洁 制图

合川区法院民一庭副庭长董文峰

  合川区的王军闪电成婚,好日子才过了几天,“新娘”就远走高飞。让王军没想不到的是,其实这是一个早就设计好了的幸福陷阱、新类型婚骗。无奈,被卷走8万元存款的王军,只好借助法律来结束这段荒唐的姻缘。7月7日,法院判决以公告方式送达女方,王军则离开老家出外打工,以忘掉这段婚姻。

  嘉宾感言

  当心幸福陷阱


  天上突然掉下个“林妹妹”,结婚几天就告吹。结婚本是人生大事,如今,竟有人利用结婚行骗。
据了解,近年,各地法院受理的类似以结婚为手段,骗钱为目的的离婚案件逐渐增多。骗婚者们为规避法律,由过去以假身份假结婚的方式转换成利用真实身份和证件,以合法登记结婚的手段进行骗婚。

  骗婚者以骗钱为目的,结婚时无任何个人财产,一旦离婚,对方就会人财两空。因这样的骗婚有“合法的外衣”——自愿登记结婚,往往难以介入刑事手段。

  法官提醒人们要提高警惕,尤其闪婚者,一定要保持清醒的头脑,以免落入类似骗婚陷阱。同时希望,有关部门能引起重视,以防范新型骗婚案件的发生。

  本期主持:记者唐中明

  红娘牵来“如意妻”

  去年底,在兰州当了多年兵的王军退伍回到老家合川农村。王军父母身体都不好,家里经济条件很差,按说,28岁的王军早就应该娶妻成家,但在当地总也娶不上媳妇,为此,王军父母很着急,到处托人给他说媒,指望能早点抱上孙子。

  恰巧王军有一邻居,其妻在婚介公司上班,专门负责给单身男女牵线搭桥,王军的父母托她帮忙,给儿子物色一个好女孩。“红娘”介绍了一个名叫马兰的女孩,王军看了照片比较满意,经“红娘”安排,两人见面。马兰自称是大学生,29岁,曾在新疆工作,才到重庆不久,一直没找到合适的男朋友,两人“一见钟情”。

  马兰很热情,主动为王军做饭洗衣,见面不久,就亲热地称王军父母为爸爸、妈妈,给王军父母留下了非常满意的印象。马兰说,她就喜欢像王军这样老实的人。王军觉得,马兰除了年龄比他大点,其他方面无可挑剔。

  马兰一再对王军说,在外漂泊多年,她早就想成个家,安定下来。王军则想,自己也不小了,父母最大的心愿就是盼望他早日成家,只要两人合得来,就是天大的福分。于是,这门亲事很快拍板。

  今年1月22日,王军和马兰认识不到一个月,两人就到民政部门登记火速完婚。两人还选好了日子,准备热热闹闹举办婚宴。

  新娘携款人间蒸发

  结婚第二天,马兰嚷着要在主城买房,以后好有机会做生意。王军有笔退伍金,原想留着以后过日子,怕扫了妻子的兴,考虑再三,王军决定拿出退伍金8万元买房。

  “不要用银行转账的方式支取,直接到银行取出后,再存到我的银行卡上。”马兰嘱咐王军按她的意思办,王军觉得没这个必要。马兰解释,这样保险些。虽觉得马兰纯粹是多此一举,但王军仍按马兰的意思办了。王军希望妻子把房子选好一点,钱一定要拿去交房款。

  马兰声称,有了这8万元,在主城买套二手房的首付款够了。经一家房产中介公司帮忙寻找,两人找到一处比较满意的房子。交付了1万元的定金并签订完购房合同后,王军和马兰开始四处借钱,以便付清房款。

  就在王军为房款四处奔波时,马兰却不见了。一连几天不见妻子踪影的王军很担心,以为妻子在外遇到了麻烦,或是自己哪点没做好,让妻子不高兴。无意中,王军发现衣柜里藏着一个离婚证,离婚证显示,马兰曾在新疆结过婚。这究竟是怎么回事?王军欲找到马兰询问,然而,茫茫人海,何处是马兰的身影?

  新娘父母道出实情

  四处寻找马兰无果,王军只好赶到马兰父母家,将马兰突然失踪的消息告诉了马兰的父母。

  “哎!”马兰的父母闻讯,不住唉声叹气,两老一席话,给了王军当头一棒。原来,马兰从上技校起,就离家多年,在外不学好,到处行骗,其实,她在新疆早就结婚生子……

  此时,王军才恍然大悟,当初见马兰父母,马兰父亲曾对他说,一家人最好由男人当家,钱也应由男人管。王军还夸马兰,说她能说会道,比他能干,钱让马兰管,他肯定放心。显然,马兰父亲当初是在暗示王军,让他把钱管紧点。

  王军赶紧找到马兰曾在主城上班的地方,马兰同事告诉他,马兰1月20日买了火车票,27日坐火车去了新疆。此时,王军才明白,马兰和他登记结婚前,早已定好了脱身的时间,自己被马兰一步一步牵进了幸福陷阱,还浑然不觉。

  “原以为,女儿和你结婚后会收心,没想到,她还是那样。”马兰父母得知实情后气愤不已,叫王军到派出所报案。派出所了解情况后表示,马兰是离婚后才与王军结婚的,这是夫妻间的矛盾,不构成诈骗,所以不便立案。王军去找婚介公司,早已人走屋空。

  求助法律结束婚姻

  2月2日,王军将马兰起诉到合川区法院,希望解除这桩荒唐的婚姻关系。回想起这段婚姻,王军很自责:“我真是太傻了。”

  法院开庭前,主审法官董文峰找到马兰父母了解情况,两位老人说:“我们也拿她没办法,希望她早日受到法律的惩罚,让国家来教育她。”马兰父母告诉法官,当初,女儿和王军回家来,女儿为防止事情败露,装出一副乖乖女的样子,父母见状,以为女儿改好了,遂放了心。面对王军提去的大包礼物,对这个未来“女婿”,二老十分满意,当即答应了他们的婚事。

  说起女儿,马兰父亲老泪纵横:“当初,见王军是位退伍军人,以为马兰这下该知足了,不会再骗人了。”于是,善良的马兰父母隐瞒了女儿不光彩的过去。

  开庭审理的日子,想见到马兰的王军愿望再次落空,马兰没有到庭。“其实我早就预料到,但还是希望见到她。”法院只好缺席审理该案。庭审很快结束,王军独自坐在法庭上,后悔不已。

  法院经过开庭审理后认为,双方相识时间短,婚后几日,被告马兰便不知踪影。经调查,马兰与王军结婚是假,骗财是真,双方婚姻基础较差,婚后共同生活时间很短,双方未建立真正的夫妻感情,所以应准予离婚。

  6月17日,法院作出判决,准予王军和马兰离婚。因无法找到马兰,法院只好采取公告送达的方式。

  备感身心受到极大伤害的王军选择了离开——远赴外地打工,期望能忘掉这段荒唐的婚姻。

  (文中当事人系化名)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