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客车坠桥李鸿忠亲批示 女导游获救惦念乘客(图)

7月12日,坠入宜昌境内长江支流黄柏河中的客车被打捞出水。新华社发
7月12日,坠入宜昌境内长江支流黄柏河中的客车被打捞出水。新华社发

7月12日,坠入宜昌境内长江支流黄柏河中的客车被打捞出水。新华社发
7月12日,坠入宜昌境内长江支流黄柏河中的客车被打捞出水。新华社发

  本报讯 (特派记者王兵)昨日13时40分左右,一辆载有20人左右的旅游客车在宜昌市黄柏河大桥冲破栏杆落入河中。省委书记罗清泉、省长李鸿忠分别作出重要批示,要求全力施救,用一切可能的办法挽救生命,同时要妥善处理善后事宜。

  失事车辆牌号鄂D13806,系荆州天问旅行社中型客车,车上除1名司机和2名导游外,其余17人为在长江大学培训的辽宁省辽河油田高升采油厂技术干部,他们在前往三峡大坝参观的路上发生交通事故。



  事发不久,宜昌市市委书记郭有明、市长李乐成等当地主要领导迅速赶往车祸现场,组织公安、消防、交通、海事、卫生、民政、旅游、教育等相关部门组成的强有力工作专班,全力施救,并开展事故调查,维持现场秩序。

  黄柏河水深近10米。记者昨日傍晚赶到时,失事客车已经有一半吊离水面,救援人员正在处理遇难者遗体。至18时16分,客车全部出水,车上有4名遇难者遗体。至此,该事故已导致5人死亡,4人失踪。11名获救人员正在附近的夷陵区医院、三峡医院、宜昌市一医院和二医院接受治疗,都无生命危险。

  至昨晚发稿时,现场交通已全部恢复。宜昌有关方面正在按照省委、省政府领导要求,全力抢救伤员,全力搜寻失踪人员,积极开展事故调查并依法处理,协助有关方面做好善后处理工作。

  获救四人讲述生死瞬间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收治黄柏河坠车事故部分伤员的葛洲坝中心医院,在医护人员紧张抢救的间隙,采访了已经获救的4人。

  他们是导游黄彬彬、游客冷彩云、余莹和裴坤。医护人员称,他们暂时没有生命危险。

  头部受伤的导游黄彬彬介绍说,17名乘客是辽宁省辽河油田高升采油厂的员工,刚刚参加完荆州江汉学院的业务培训,另3人是本地的2名导游和1名司机。

  当天早上,一车人从荆州出发到宜昌三游洞景区游玩。当旅游客车从三游洞景区吃完饭,返回荆州经过黄柏河大桥时,不知是什么原因,桥快走完了,车子撞上了桥的栏杆,大家听到轰的一声车就脱离桥面往河里掉。当时车子的轮子都被撞掉了,后来就失去知觉,醒来就被人送到医院了。

  裴坤的伤不轻,只是对人摇头,医生正在给他做CT检查。冷彩云和余莹坐在车的中间,车祸发生后,他们清楚地记得,车子掉进河里时并没有马上沉底,有大胆的乘客吼叫着往窗户外跳。

  通讯员晓飞记者汤华明

  辽宁获救女导游出水第一句话:

  “我的游客怎么样了?”


  “我们几个人是被车子的惯性甩出车窗的……”昨日14时许,在客车坠桥后的10多分钟里,导游黄女士被闻讯赶来的宜昌渔民救起来。她望着黄柏河大声地哭着,“我的游客怎么样了?快点救他们呀!”

  事发时,黄女士正眯着眼睛打瞌睡,感到客车突然猛地向左转。睁眼时依稀看到,有一名青年男子伸手在拦车,她正诧异的时候,车头轰的一声闯开了桥栏杆,司机大声呼喊着刹车,结果还是冲向大河。记者王兵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余莹 | 裴坤 | 冷彩云 | 黄彬彬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