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红楼雷话》网上轰动 模仿曹雪芹批新红楼(图)




《红楼雷话》穿插的PS图
《红楼雷话》穿插的PS图

  搜狐博客:《红楼雷话》台本曝光
 
  当新《红楼梦》的造型图被网友们大扔板砖时,网络写手“戏作三昧”横空出世,从6月24日起,在博客上撰写《红楼雷话》,模拟曹雪芹的文笔,批判叶锦添设计的红楼人物造型。其辛辣搞笑的笔调在网上引起轰动。

  “红楼梦”成了“红雷梦”,这已经违背了名著翻拍的实质而上升为一个典型的娱乐事件。

  网站热载一片叫好

  为何写这些段子,“戏作三昧”在《红楼雷话》开篇解释道:“新版《红楼梦》造型一出来,就"雷"倒一片。
其"架空魔幻"的效果远超观众想象……网上人评,曹公如果活着,会气哭。曹公当然不可能复生,放在《红楼梦》里想想,红楼人物们会怎样评价,倒也好玩,自己试着编了几个。”

  截至昨日,《红楼雷话》成稿已有27篇之多,其中还穿插着PS过的造型图,拿鸡毛掸子的晴雯、“白骨精”探春、顶着“双喜牌”高压锅的元春……图文并茂,极尽搞笑之能!“戏作三昧”同时在搜狐等人气网站开通了博客,登载《红楼雷话》。加上某著名论坛上的连载,4处点击率都高得惊人,网友们大赞:“批得大快人心!”称之为“恶搞极品”,更夸其为“文字版"一个馒头的血案"”。

  “戏作三昧”是位年轻妈妈

  虽是恶搞,但“戏作三昧”的文字功底却是相当了得,措辞颇有原著风格。这引来无数网友对她身世的猜测。经过一番辗转,《天府早报》记者与她取得了联系。原来,生于1975年、会计出身的“戏作三昧”已是一位身为人母的年轻妈妈。

  网友们猜测“戏作三昧”是一位红学专家,她否认了。“我只是读过多次《红楼梦》。”据透露,上初中时,她就对《红楼梦》很有兴趣,“但老爸不让看,到了高中才准我看。”虽然没有研究过红学,但“戏作三昧”看原著达数百次之多,同时,她还热衷于阅读名家研究红学的著作。

  尽管博览“红”书,文笔又好,但“戏作三昧”学的却是会计,“因为我妈说,当会计好找工作!”目前,“戏作三昧”在沈阳某报社广告部工作,她的父亲是报社编辑,那么她是否受了父亲在创作上的影响?“戏作三昧”表示,她从父亲那里受到的影响就是变成了“书呆子”,“我不大喜欢与人交流,很少看电视,常做的事就是在网上晃悠。”值得一提的是,“戏作三昧”的4岁女儿才是她最初开博客的原因,“最早的博客内容都是关于她,所以被放在育儿版。”

  将做视频不做剧本

  谈及创作《红楼雷话》,“戏作三昧”笑言:“就是看了造型图呗,惊悚!太可怕了!”因无法忍受被“雷”,6月24日,“戏作三昧”在博客上开写《红楼雷话》,“写了几天,搜狐就找到我,说他们想做一个相关的专题,希望我在搜狐再开个博客。后来又在豆瓣网上贴稿,在网友的建议下,开始了文并图的方式创作。”那么写到什么时候结束呢?她表示还没有计划,“先写着呗,等剧出来了,觉着好,就罢手,如果电视剧给拍砸了,我再拿剧来写,还可以做成搞笑的视频。我觉得胡戈制作的"馒头"短片挺有意思,可以尝试。”

  “戏作三昧”拒绝透露真名,“其实我们一家人都把这事看得很平常,就觉得好玩!网上的东西当不了真。”谈及有影视公司的负责人在博客上留言,希望能与她合作拍一部《红楼雷话》,“戏作三昧”说:“搜狐也有人找过我,但我觉得这事不可信。如果真的有,我不知道自己的水平够不够,但心里还是很高兴。”(肖珊珊)

  《红楼雷话》(选摘)

  1)贾母急得道:孽障!你想魔幻,要《聊斋》容易,何苦改那命根子《红楼梦》!

  宝玉满脸泪痕道:家里姐姐妹妹都像白蛇传,单我像西门大官人,我说没趣,如今来了这么一个神仙似的妹妹也打扮得小青一样,可见不是个好东西!

  袭人忙道:快休如此,将来只怕比这个更奇怪的服饰笑话儿还有呢,若只为叶大师这两身行头,你就多心伤感,只怕日后伤感不了呢。

  2)林黛玉只就宝玉手里看了看,便问道:叶大师设计这铜钱头和窗帘布是单我一个人,还是别的姑娘们都有呢?

  周瑞家的道:别的姑娘都有了,这幅铜钱纱帘行头是姑娘的。

  黛玉冷笑道:我就知道,不挑剩下最恶心的也不给我啊。

  3)薛姨妈道:这是宫里的新鲜样法,拿纱堆的花儿十二支。

  王夫人道:留着给宝丫头吧,又想着她们做什么。

  薛姨妈道:姨娘不知道,宝丫头古怪着呢,满头都是叶大师设计的铜钱,叶大师从来不爱这些花儿粉儿的,有了也戴不上。

  网友热评

  1.居然能如此潇洒自如嬉笑怒骂于这么厚重的一部《红楼梦》,我猜你一定生于上世纪70年代。

  2.你真是太有才了!要是在大学时代看到这样的才女,非拼了老命追不可。

  3.叶大官人的造型,配上楼主这番生动形象的解说,怎一个“强”字了得?希望《红楼雷话》更上一层楼,我从此不读“红楼”,只赏“雷话”了。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雷话 | 曹公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