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工人给梅花鹿打麻药 误刺自己致昏迷5小时(图)

  昨日,长生,工人准备割鹿茸时将兽用麻醉针刺在了自己身上 本报记者 马力 摄
 
  本报讯(记者赵伟吴云燕)昨日早上,南岸区长生广湖鹿厂工人刘家明(音),在给一头梅花鹿注射麻醉药后,不小心将针头刺到了自己的手掌上,当场昏迷过去,5小时后才苏醒过来。

  针管残留药麻“倒”工人

  昨日早上7点半左右,刘家明拿着装有“鹿眠宁”(一种麻醉药)的针管给一头梅花鹿注射,准备等梅花鹿被麻醉后割取鹿茸。

  他拿起针管,将针药注射进梅花鹿体内。
随着针药的推入,开始还有些狂躁的鹿渐渐安静下来。哪知刘家明注射完放开梅花鹿后,却不小心将针头刺到了自己的右手掌,针管里剩下的麻醉药随即注射进了他的体内。

  几分钟后,刘家明“咚”地一声昏迷倒地,不省人事。

  医院从未遇到不敢接招

  “其实只有0.1~0.2毫升,哪里想到这药这么厉害嘛!”刘家明的家属说,刘当场昏迷把大家吓坏了,他们立即将其送到了南岸区第一人民医院。

  “他给梅花鹿打麻醉药,却打到自己身体里了。”家人焦急地告诉医生,因医院没有接触过类似病人,建议他们转到市内大型医院去。

  “这个针药厉害得很,大象打了都要抖几下倒地上睡过去,要赶紧处理,恐怕有生命危险。”听在场一名了解“鹿眠宁”的市民这样说,刘家明的家人立即将其转到市急救中心。

  转急救中心重症监护室

  上午9时许,刘家明被紧急转到了市急救中心。医院对其做了急救处理,将他送进了重症监护室观察。

  昨天中午1点左右,刘家明醒了过来。下午4点左右,记者从鹿厂的工人处得知,刘家明身体已无大碍,可以自由活动。据广湖鹿厂的工人称,他们这里已有十年的养鹿历史,目前饲养着三四十头梅花鹿,这些梅花鹿每年需要割两次鹿茸,但像刘家明这样把麻醉药打进自己身体里的情况还是第一次发生。

  若剂量再大点可能致命

  据医生介绍,“鹿眠宁”对动物具有较好的镇静、镇痛和肌肉松弛作用,适用于猫科动物。但和用在普通人上的麻醉药相比,动物用的麻药剂量和强度都大得多,看似很小一部分都可能让人昏迷很长时间,如果剂量再大一点,随时可能有生命危险。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家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