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奥运前解决四川受灾群众过渡安置

  奥运前 解决全省受灾群众过渡安置

  我省累计建成过渡安置房近170万套,灾区农房重建平均每户补助2万元

  本报讯 (记者 姚长寿 实习生 吕澜希)“8月8日奥运会开幕前,要全部解决地震灾区受灾群众过渡安置问题。

”省政府昨日举行汶川特大地震灾害第33场新闻发布会,通报了地震灾区受灾群众过渡安置房建设情况,截至7月11日,全省已累计建成过渡安置房169.98万套。为了加快农房恢复重建,我省还制定了农房重建优惠政策,平均补助标准为每户2万元。

  过渡安置房 全省已建近170万套

  省建设厅总工程师、新闻发言人田文说,截至7月11日,全省已累计建成过渡安置房169.98万套,其中,6个重灾市(州)累计建成过渡安置房149.78万套。目前城乡受灾群众正逐步搬进过渡安置房。

  在重灾市(州)过渡安置房建设进展中,成都建设最快,计划完成率已达90%。阿坝州因为道路不畅通,交通运输十分困难,建设进度相对缓慢一些。目前,有关部门已和军队协调,以后进阿坝州的板房建设材料,将由军车负责运输,以加快建设速度。

  8月8日前 解决受灾群众过渡安置

  田文说,在8月8日奥运会前,我省要全部解决地震灾区受灾群众过渡安置问题,力争在8月上旬前,让受灾群众住进过渡安置房。下一步,有关部门将重点抓好进度、质量、配套、环境、入住等工作。对农民自建过渡房,加强技术服务指导,充分利用倒损房屋可利用材料,通过筑土墙、盖草屋顶等措施,增强防风保温能力。对城镇过渡安置活动板房建设,要加强质量监管,确保至少可以使用2至3年。

  农房重建 平均每户补助2万元

  省民政厅副厅长、新闻发言人陈克福说,今年全省6个重灾市(州)的农房恢复重建要完成重建任务60%,其他受灾市(州)全部完成重建任务。为了加快农房恢复重建,我省制定了农房重建优惠政策,确定了农房重建补助标准。全省平均补助标准为每户2万元,根据受灾农户的经济状况和家庭人数实行分类分档补助。对不同人口家庭适当予以区别,对建卡绝对贫困户和低保户给予适当照顾:一般农户1—3人家庭补助1.6万元,4—5人家庭补助1.9万元,6人及以上家庭补助2.2万元;困难农户1—3人家庭补助2万元,4—5人家庭补助2.3万元,6人及以上家庭补助2.6万元。陈克福说,农村过渡安置房以农户自建为主,政府对因灾无房农户自建过渡安置房的,每户给予2000元补助。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