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工人日报

沈阳杏林“天使基金”救助汶川孩子纪实(图)

  12岁的小志星趴在母亲的怀里哭了,她第一次出远门并且要做整形手术,内心有点激动,又有点担心。

  李志星出生于四川省阿坝州汶川县三江乡,1岁多时面部被烧伤。汶川地震的时候,正在上课的她跑到操场上,当她看见幼儿园的老师正在疏散小朋友,她不顾危险,从正在摇晃的楼里救出了两个小朋友,并把他们交到了老师的手里。
人们夸她勇敢,她却悄悄地对自己的妈妈说,脸上有这样一块疤,我愿意用自己的生命换来其他孩子的幸福……

  6月18日,“天使基金”的创办者———沈阳杏林整形美容医院的史灵芝院长,听说小志星的故事后,马上飞赴四川,到达了汶川县三江乡。村民们把史院长团团围住,并且把其他的具有类似情况的3个孩子推到史院长面前,请求她为这些不幸的孩子治疗。

  史灵芝决定自费把这些孩子带回沈阳,动用她自己开创的杏林天使基金免费为他们做整形美容手术。

  心头的阴影

  和李志星同行的,还有14岁的尚晓波和15岁的李文玉。三个小家伙刚刚到达目的地———沈阳杏林整形美容医院,就一头扎进了正在播放电视节目的那个房间,“到现在,我们家那边还没有通上电,都一个多月没有看到电视了!”孩子们的脸上荡漾出幸福的微笑,离开家乡的不适,这一刻,一扫而空。惟一的男孩子尚晓波一下子蹬掉了自己的鞋子,扑到床上选择了一个最好的位置。电视遥控器开始在三个孩子的手中抢来抢去。

  “要是弟弟在这里就好了,他也会和我一样看电视!”晓波说,临走之前,小他一岁的弟弟告诉晓波,回去之后一定要把沈阳好玩的事情讲给他听。精彩的电视节目不断地引出孩子们欢快的笑声,曾经的惊吓和恐惧一瞬间被瓦解。

  “这里真热闹,马路又宽又干净,大楼那么高,真好!”年龄最大的李文玉高兴地说,她第一次来沈阳,第一次坐了飞机,她很想把这里的一切都录下来,带回家给她的同学们看一看。“将来我家那边一定也会变得和这里一样漂亮!”看着自己被烧伤的手指粘连在一起无法伸展,小文玉就在胸前攥起了拳头。

  三个孩子中,年龄最小的李志星,每次微笑的时候,白白的牙齿总让她露出天真的灵性和可爱,但是,1岁时脸上留下的烫伤让这个美丽的小姑娘多了一丝不易察觉的忧郁。

  透过窗户,凝望着外面的世界,远处的高楼和熙攘的人群沉淀在他们的视线里。“我家没有这么高的楼,房子都倒了,等我的手好了,回家帮我爸我妈把房子盖起来。”对于年仅14岁的尚晓波来说,先天六指的缺陷也一直是他心头的阴影。

史灵芝正在看望接受整形手术的孩子

  异乡的关怀

  6月24日晚上,刚刚在沈阳杏林整形美容医院安顿下来的三个小家伙便迫不及待地要出去看一看。

  穿过了铁西新区建设大路,杏林医院对面不远处一家不足10平方米的烧烤小店里飘出来的肉串香味夹带着丝丝辣椒的味道吸引了习惯川辣的孩子们。

  在他们的记忆里,每逢周末,他们都会和同学们一起跑到学校不远处的烧烤店里吃上几串辣辣的烤香肠,地震之后,那个小铺子塌了,烤串的那个师傅也埋在那里,后来听大人说,没有抢救出来,“那个师傅烤的肉串可好吃了。”孩子们操着浓重川味的对话,让正在为他们烤串的梁立新老人心里抽搐了一下。

  “这是从四川灾区来的孩子啊!吃吧,我的孙子差不多和你们一样大。”梁立新老人为孩子们提供了一顿可口的川味烤串,但是,他没有收孩子们的钱。

  “这是小事儿,有什么可值得一提的,你们不也是为了帮助这些孩子才把他们带到沈阳的吗?”当孩子们把这件事情告诉沈阳杏林整形美容医院院长史灵芝女士后,代表孩子们表示感谢的史灵芝院长从老人那里得到了这样一句朴实的回答。

  在新鲜和快乐面前,孩子们也许是永远不知道疲倦的。接下来的日子里,孩子们开始不断追问沈阳有什么好玩的,从植物园、动物园到海洋馆、科学宫、五里河公园,他们在杏林医院阿姨的陪同下都转了一遍。

  孩子们还不忘给家里打电话。“妈妈,杏林医院的阿姨说,我脸上的疤痕一定能够除掉,回家以后,我就能和同学一起高高兴兴地上学了!”李志星高兴地和家人说了很长时间。

  崭新的人生

  7月1日,沈阳天气凉爽。早上9点50分,三个孩子开始做术前准备。尚晓波有点儿紧张,手脚冰凉,还出了很多汗。相比较而言,李文玉和李志星两个女孩则比较冷静。为了改善大家对他“小男子汉”的质疑,尚晓波耍宝道:“我要漂亮的护士阿姨护理!”大家哭笑不得。

  10点15分,三个孩子正式进入手术室。随着手术室大门的关闭,手术室外的人们都陷入了紧张的等待之中。最紧张的人,莫过于晓波的妈妈周春芳。“晓波的第六根手指是天生的,没懂事的时候还好,可六岁的时候一上学前班,同学们就开始嘲笑他,欺负他。他经常跑回家问我:"妈妈,为什么我的手和别人的手不一样?"8年了,晓波多余的那根手指一直是我的一个噩梦。可因为家里穷,实在是治不起啊。我也曾经带他到医院看过,当时就需要一万多元,我们家拿不出来。”说到这些,周春芳的眼睛有些湿润。

  11点40分,晓波的手术第一个结束。杏林医院主治专家的一句“手术非常成功”,让等待着的人们终于可以放松心情。又过了两个多小时,李文玉、李志星也被推出了手术室。

  走出汶川,三个孩子的美丽梦想在千里之外的沈阳杏林美容整形医院变成了现实。

  李文玉蜷缩的左手不久之后就会自由伸展,而尚晓波也从此告别了“先天六指”的烦恼,那个曾经在废墟下救出两个幼儿园小朋友的12岁小姑娘李志星,经过精心修复的脸上也开始展露微笑。

  看着这一切,院长史灵芝女士开心地说:“三个孩子不久之后和健全人没有任何两样,这是件值得庆贺的事情,庆贺这些孩子即将开始的崭新人生!”

  “等孩子们康复后,我会带孩子们回老家,平安地交给他们的父母。最近正在酝酿去四川灾区进行医疗援助,那里因灾害导致的伤残亟待第二阶段的"修复重建",很多人说我们就是美容的,其实,伤残的修复应该是我们的强项。我们并不仅仅只是创造美丽,我们同样可以带给人们健康的希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史灵芝 | 尚晓波 | 李文玉 | 李志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