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湾商人在马达加斯加失踪 大陆大使馆帮忙救援

圣玛莉岛在马达加斯加的南部

  台海网7月13日讯 在马达加斯加从事养殖业的台商刘守智,11日带着7名台商出海视察,船只因不明原因沉没,8八人至今下落不明。台当局“驻南非代表处”已经派员赶往当地;中国驻马达加斯加大使馆则出面协调马国海军进行海空救援,但至截稿为止一无所获。

  失踪者之一刘守智的家属刘芝玲表示,刘守智在马达加斯加经商11年,从事渔业养殖,这几天与几位合伙人从当地的圣玛莉岛出发前往查看渔塭。


  1日凌晨5时30分,刘守智突然打电话回台北家中,因讯号不清楚,只听到“船”、“水”、“船舱浸水”等话,后来就失去联系。

  刘芝玲表示,之后立即花钱请马达加斯加当地船只协寻,但当地船只并不是很积极,中间还一度传出人员已救上岸,之后得知讯息错误,目前搜救情况毫无所获,刘守智随身携带的卫星电话也断讯。

  中国驻马大使帮忙救援

  中国驻马达加斯加大使馆朱姓领事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发生意外的台商刘守智,在马达加斯加所属的圣马利岛经营水产事业,事发原因不明;刘在台湾的家属曾接到卫星电话求救,但讯号不清楚。

  朱姓领事所称的“台湾家属”就是刘守智的弟弟刘上玮,他接受媒体访问时表示,“我在十一日清晨五点多时接到三通卫星电话,讯号非常的不明确,然后我只听到船怎么了,船怎么了?一直听不懂他(刘守智)在讲什么。”

  朱姓领事表示,中国驻马大使沃瑞棣得知这场意外后,立即和马国政府联络,共同支援搜救任务,马国旅游部长也已经抵达圣马利岛,会同中国大使馆人员进行救援。

  事发的圣马利岛位于马达加斯加东部海域,朱姓领事指出,由于海流的关系,落海失踪者也可能漂进模里西斯海域,大使馆因此决定同时知会模里西斯政府共同搜寻。

  朱姓领事表示,除了马国政府投入海空协寻,刘守智的家属也自行聘雇民间医疗公司的飞机和当地渔船协寻,但至今仍无所获。

  在台湾方面,台当局“外交部”发言人陈铭政表示,“外交部”已电请“驻南非代表处”协助,人员也兼程赶往马国。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守智 | 玛莉 | 刘芝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