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本科一批录取基本结束 16所高校线超600分

  本科一批录取基本结束 16所高校录取线超600分

  高招一本今补录825人

  晨报讯 (记者 罗德宏) 高招本科一批院校录取工作昨晚基本结束。北京教育考试院昨天透露,一本院校中共有北大、清华等16所高校录取分数线超过600分。

从今天早8点起至晚8点,上线未被录取的考生将可参加本科一批院校志愿补报,目前共有825个招生名额等待补录。

  本科一批院校7月9日起开始投档,明天一本院校录取将全部结束。考生可及时通过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查询录取结果。“今年一本院校一志愿满足率达到83.2%。”市高招办负责人说,其中一志愿录满的文科院校45所,占招生院校的44%;录满一志愿的理科院校67所,约为招生院校的一半。

  今年一本院校录取分超过600分的院校达到16所,其中文科为北大、清华;理科为清华、北大、人大、北师大、北外、中财、对外经贸、北大医学部、北航、南开、复旦、上海交大、上海财大、南京大学、浙大、中科大。

  来自北京教育考试院的统计显示,本科一批尚有825个招生计划没有完成,共有49所院校参加本次征集志愿,包括文史类剩余计划114人;理工类剩余计划711人。未录满高校大多数为外地院校,其中不乏中国矿业大学、湖南大学、中南大学、陕西师范大学、兰州大学等知名高校。未满计划的北京高校中,今年首次参与一本招生的北京信息科技大学剩余计划高达380人。

  据悉,线上未录考生今天可登录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www.bjeea.cn)查询一批录取院校未完成招生计划的情况并填报征集志愿。

  高招·现场

  “电子眼”全程紧盯录取流程

  昨天,北京高招录取现场举行记者开放日。记者走进地处昌平某高校的高招录取现场,目击了“神秘”的高招录取流程。

  在进入招生现场前,记者经过了三道“关卡”,中国人民公安大学的学生警官查验了记者身份并让记者登记单位、姓名后才予放行。据悉,整个录取现场电子探头全程监督,高招录取工作人员如没有带专门证件也一律不得进入。

  记者在高招最为核心的录取管理组看到,20多台计算机在一个大厅里排成两列,每台电脑的屏幕上都显示正在录取中的本科一批高校的各项指标。相关负责人介绍说,现场录取的考生名单都必须经过高招办主任签字盖章才能生效。另外,北京市高招监督委员会还将全程监督整个录取进度和各校录取情况。高招现场管理系统还安装了专门的网络安全防护系统,其中包括防止黑客攻击的硬件和软件系统。

  高招·亮点

  平行志愿救了不少高分生

  晨报讯(记者 罗德宏 王萍)本科各批次二志愿首次采用“平行志愿”的做法是今年高招的最大亮点。记者昨天获悉,一本院校二志愿录取率相比去年至少提高了4个百分点。

  今年本科批次的第二志愿等首次实行“平行志愿”,考生可填报A、B、C三所学校。高招录取时对平行志愿按照“分数优先,遵循志愿”的原则向学校提供档案。“事实证明,二志愿平行的做法扩大了考生选择高校的范围。”市高招办主任高福勤表示,预计今年一本院校二志愿录取率至少高出4个百分点。

  北京工业大学、北京工商大学、中国农业大学今年在京招收高分二志愿考生获得“丰收”,考生分数与去年相比多有较大幅度提高。据招办老师分析,这得益于平行志愿的实行,使高分生多了选择机会。

  高招·数字

  提前批次扩招53人

  本市高招提前批次院校今年实际录取1861人,比计划增加53人。提前批次文科实际录取590人,相比计划扩招了33人;理科录取1271人,扩招20人。记者昨天从市高招办了解到,两所参加统招提前批录取的香港高校在京招生44人,加上7所自主招生港校招收的119人,今年香港高校在京招生总计163人,比去年减少16人。

  参加提前批录取的香港中文大学和香港城市大学今年生源情况很好。港中文在京录取19人,其中4人获得全额奖学金,金额为每年12.5万港元。香港城市大学在京录取的25名考生中,24人均拿到学费全免的头等奖学金。

  明年高考报名早一个月

  高招·提醒

  2009年高考报名时间将比今年提前一个月,具体报名时间为今年12月1日到7日。北京市高招办负责人昨天透露,明年高考志愿填报仍将实行“部分平行”的做法。针对2010年首次亮相的新课改高考,目前有关部门正在调研。

  市高招办主任高福勤介绍说,按照教育部统一要求,明年北京艺术类美术专业高考生将实行全市统一测试。由于艺术类美术专业考生统测时间安排在1月份,因此导致明年高考报名时间比今年提前了一个月。

(责任编辑:郑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