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体验河北进京奥运安检:人过三道关 车启后备厢

  中新社北京七月十三日电 题:人过三道关 车启后备厢--体验河北进京奥运安检

  中新社记者 王玉平 宋鑫

  随着北京奥运日益临近,河北进京公路站口全面加强安检力度,并实行实名购票乘车制度,确保进京大门安全。


  车站安检 三道关口

  记者于十二日来到距北京六十余公里的涿州,亲身体验自河北进京的奥运安检情况。在涿州汽车站,记者发现,一名旅客从买票到上车就要经过三道关口。

  首先,在售票窗口,进京旅客都要出示身份证,经核准后才可以买票,而且一张身份证只限购一张票。买票后,旅客进站要通过一道公安部门安检,打开随身所有行李接受检查,再经民警详细询问去向并登记后才可以上车。旅客上车后,还要由当地派出所驻站民警、交通局运管站、车站三方组织的联合检查组上车检查,一经发现易燃易爆等危险品都一律查缴。

  多方协作 提前行动

  据涿州汽车站站长王帆介绍,因为涿州是河北由南进京的门户,当地早在四月十二日就已采取了严格的安检措施。

  目前当地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及车站三方通力协作,所有人员都加班加点,全力确保安检工作万无一失。同时,当地客运部门还将于近日从外地购进大型安检设备协助检查。

  查没物品 可以索还

  在涿州汽车站的安检通道旁,记者发现一些被查没的易燃易爆物品,包括摩丝、化妆品等。据执法民警介绍,有些物品虽然属于生活用品,但考虑到安全因素,未让其上车,物主如果想索回,可在从北京回来后到车站领取。

  层层严查 并无“连坐”

  完成采访经京石高速回京,在距京五十余公里的河北、北京交界收费站,又经过一道河北警方的安检通道。在那里,所有车辆都需停车检查,并在民警要求下打开后备厢,过往司机也比较合作。

  另据了解,日前有媒体报道称,河北进京方向一人无证件全车遣返,经记者实地核实并无此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