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青岛奥帆赛场浒苔无踪影运动员训练忙(图)

清理海上“残渣余孽”浒苔的船队

  人民网青岛7月13日电 (记者宋学春)海水湛蓝,波涛轻摇。浒苔无影,百帆争扬。7月12日,50平方公里的青岛帆船比赛水域上,出现各国运动员训练忙的可喜情景。据悉,12日有35个国家和地区的423名运动员、教练员进行赛前训练,其中21个运动队的运动员出海训练。

  12日下午1时30分,记者乘橡皮艇,从青岛奥帆中心的港池码头出发,向帆船比赛水域驶去。驾驶橡皮艇的于师傅,时而快速行驶,时而慢速游荡,时而停船漂浮。
不时向记者介绍情况、指点方位、提供采访和拍照机会。6月初,浒苔侵犯了奥帆赛警戒水域1/3的面积,奥帆赛会不会受到影响,引起国内外媒体的高度关注。如今,从港池码头到比赛水域,几乎看不到浒苔的踪影,在规定的A、B、C、D、E五个场地,见到的则是来自美国、英国、澳大利亚、日本、加拿大等参赛国家的帆船运动员进行奥帆赛前的紧张训练。"现在这个区域见不到浒苔了。今天风力很好,各队自行组织了训练比赛。今天,我们的帆船特意挂上了国旗,进行适应性训练,效果还不错。"在D区带队训练的470级中国教练纪玉盛说。

  在五个赛场外围,有近千艘渔船巡逻,实行对海域的保洁,清理浒苔的"残渣余孽"。在比赛区域警戒线,带有橙色和黑橙相间色浮子的围油栏,组成阻截浒苔的第一道"封锁线"。奥帆赛场海域共需布放围油栏32000米,其中完成22820米。在100米之外,一道流网则是阻截浒苔的第二道"封锁线",需要布设27000米,其中已完成20000米。在流网线之外,数百条船只严阵以待,打捞漂浮来的浒苔。

  约2个多小时后,记者返回港池码头,巧遇要出海去赛场查看和指挥打捞浒苔的奥帆委(青岛)主席、青岛市市长夏耕,他说:"从今天起,我们发起总攻,决战三天,务必夺取奥帆赛场海域浒苔清理的全面胜利,确保在7月15日前完成目标任务。"

  从6月中旬起,大面积浒苔开始从黄海中部海域漂移至青岛附近海域,其在奥帆赛竞赛水域分布面积一度占水域总面积的32%,对运动员海上训练造成一定影响。

  此后,各界力量在青岛沿海一线开始大规模打捞浒苔。到7月12日为止,青岛海域:当日,共出动船舶2469艘、车辆机械234台、人员19753人,海上清理浒苔2.77万吨,陆上清理1245吨,海陆共清理2.89万吨。截止今日,海上累计清理浒苔38.1万吨,陆上累计清理33.12万吨。其中青岛市清理情况:海上,当日出动打捞船舶2014艘(其中,普通渔船1056艘、攻兜船670艘、指挥船19艘、驳船1艘、拖网船86艘、运输船8艘、其它船只162艘,部队船只12艘)。100马力以上船只414艘,所有船只共10.3万马力。出动人员8628人,当日清理浒苔12297吨,累计清理28.18万吨。陆上,当日出动人员5355人、车辆234台。岸边清理浒苔1245吨,累计清理33.12万吨。今日,共清理浒苔1.35万吨。截止今日,海上、岸边共清理浒苔61.3万吨。

  支援青岛的各市清理情况:出动船只455艘(烟台121艘、威海331艘、其他3艘)、人员5770人。当日,烟台、威海两市在青船只共计清理浒苔15420吨(烟台1920吨、威海13500吨)。截至目前,援青各市船舶累计清理9.89万吨。

  据国家海洋局北海分局最新监测显示,面积为49.48平方公里的奥帆赛竞赛水域内浒苔分布面积0.269平方公里,仅占竞赛水域的0.5%。

  中国海洋专家曾多次表示,浒苔本身无毒无害。国际奥委会北京奥运会协调委员会主席维尔布鲁根也曾表示,浒苔暴发是一场"无法避免的自然灾害",相信青岛方面一定会履行承诺,确保赛时赛场的清洁,保证奥帆赛的顺利进行。

  目前,青岛市正采取覆土、撒石灰等方式对打捞上岸的浒苔进行处理,减少、避免、直至消除产生异味。青岛的部分企业也正在探索将浒苔制成肥料出口、食品等加工品等,进行综合利用。 (来源:人民网-奥运频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