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父子给奥运加油 十岁男孩跑步“穿越”中国(图)

父子要穿越中国
父子要穿越中国

    ■吉林珲春父子俩6月24日从家乡启程给奥运加油 ■昨日跑到沈阳,预计20天后到达北京完成计划


  “这是我的选择”

  王鹏程

  日记摘录

  今天是行程的第14天

  早上爸爸带我从昌图出发,跑了不一会就遇到了两名和我一样准备进京的年轻人,他们来自香港,已经20岁了,但惟一不同的是,他们骑自行车,而我是跑步。

  爸爸告诉我,别看他们比我的年龄大,但父母一样很担心他们,现在我有爸爸在身边照顾我,我想我一定能完成“跑穿”中国的梦想,完成自己的心愿。

  这名年轻人给我留下了联系方式和博客,他们愿意和我成为朋友,因为我们有共同的目标,就是通过自己特有的方式进北京,给奥运加油,给中国助威。

  去年,我从三亚出发,现在我从珲春出发,目的地都是北京,这一次,我比从前更自信了,虽然路上会遇到很多的困难,但我从来没有想到过放弃,在途中我认识了好多朋友,他们让我更加相信自己的做法。

  有些人以为是爸爸安排我这么做的,不理解他,但是我想告诉大家,这是我的选择,也是我愿意做的事情,在爸爸的支持下,我们的计划一定会完成。

  晨报讯(记者 李萌)去年,他们从海南三亚到达北京,今年,他们从吉林珲春启程前往北京。

  从北到南5000多公里,二次启程,是父亲为了完成10岁儿子的“跑穿”中国的梦想,为奥运加油,给中国扬威。

  途中他们拒绝接受捐赠,经过17天的跋涉,昨日早上,父子俩来到了沈阳。

  圆梦接力 长跑17天抵沈

  “爸爸,到沈阳,我们的计划是不是已经完成一半了?”10岁男孩王鹏程扬着脸,握着一瓶矿泉水问王春生。王春生说,儿子的梦想是“跑穿”中国,尽管这个梦很长很远,但二次启程的确让儿子更加自信了。

  去年一月,王鹏程曾从海南省三亚市启程跑至北京,历时69天跑完了3400公里。王春生说,原本是打算带儿子从三亚跑回家的,但由于经济拮据,儿子的计划只能在北京被迫结束了。

  昨日6时许,这对来自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珲春市的父子俩一出现在沈城街头,便引起了市民们的注意。儿子在前面奔跑,父亲骑着摩托车,在后面为儿子加油。

  7时30分许,记者来到沈阳市大东区东北大马路看到,王春生刚刚在超市内为儿子购买了食品,第一次来沈阳的王鹏程正坐在一旁静静地休息,“当初从三亚到北京,我都是跑步过来的,这次也一样。”王鹏程自信地告诉记者。

  王鹏程是珲春市边境合作区英才小学的一名四年级学生,王春生是当地的一名普通的农民工。6月24日,父子俩从珲春启程,准备用一个半月左右的时间,从珲春跑到北京,给奥运加油,给中国扬威。

  “沈阳很漂亮,关键是马路宽敞,儿子跑也更安全。”王春生拿着地图告诉记者,从珲春跑到沈阳用了17天的时间,每天行程为40~60公里。

  日开销百元

  父拒绝接受捐赠

  王春生回忆说,儿子四岁时每天都能跟着自己跑上500多米,一年后能跟着自己每天跑15公里。儿子长跑的天赋让王春生十分兴奋,“有一次他问我,爸爸我都跑了一年了,相当于从哪跑到哪?”王春生说,一年多的时间,儿子跑了近4000公里,“相当于从三亚到北京,甚至更远。”

  每天早上王鹏程最迟都要在5时开始一天的行程,根据当天的体力和天气完成不少于40公里的路程,14时许结束当天行程。王春生告诉记者,儿子每天只吃两顿饭,“空腹跑步,上午9点吃的是早饭,清淡一些,下午2点再吃一顿,晚上再吃一些营养品就可以保证体力开销。”

  “第一次骑的是电动车,遇到难走的路时费了不少事。”今年年初,王春生换了辆越野摩托。父子俩的行李包内,儿子的两双跑鞋格外明显,王春生告诉记者,从三亚跑到北京,儿子跑坏了6双鞋,“这次特意买质量好的鞋,还带了三套运动服。”王春生说,“儿子的衣服是为了长跑特意做的,一个强字就能表明儿子‘跑穿’中国的决心。”

  为了完成儿子的心愿,二次启程的王春生带了3500元,“住宿、吃饭还有摩托车的油钱,每天下来得100元。”王春生不好意思地笑了笑,“现在兜里还剩不到2000元钱,得省着点花了,到北京开销要比现在大得多。”

  从去年至今,曾有数百人表示愿意为王鹏程“跑穿”中国的计划提供赞助,但都被王春生拒绝了,“长跑一来是锻炼儿子的意志,二来也是为了给奥运加油,如果收取捐赠,那我们长途跋涉的性质就变了。”

  不图名利

  完成“跑穿”中国计划

  王春生告诉记者,自己与妻子都是外出打工的农民,两人的月收入加在一起只有1000元,“儿子长跑,我把所有的积蓄都拿出来了,还管亲戚借了点钱,但我觉得为了儿子,为了帮他圆梦,这么做值得。”

  “的确有人不理解,说孩子跑为啥我不跑,我觉得这是教育孩子的一种方式,儿子有这方面的特长,做父母的应该想尽办法帮助他。”当记者问到儿子“出名”是否给自己带来压力时,王春生表示,长跑是儿子的意愿,没有任何名利而言,“儿子还小,他对出名这种事也没什么意识。”

  随后,记者与王鹏程的班主任郭老师取得了联系,郭老师告诉记者,全校师生对于王鹏程的长跑计划都十分支持,“临走时,班级里还特意为他召开了班会,希望他能按计划到达北京,完成自己的梦想。”

  “他在班上的成绩不错,耽误的课程学校会安排老师给他单独补课,不会让他掉队。”同时,郭老师嘱咐王鹏程,“要专心完成自己的心愿,摆正心态,不要有压力。”

  王春生告诉记者,按照预计行程,当日他们将跑离沈阳市内,到达新民,随后将从黑山境内到达山海关,预计20天后,他们将会到达北京,完成全部计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春生 | 王鹏 | 王鹏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