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水库游泳有人收费 票据上写明禁止游泳(组图)

水库旁的“禁止游泳”石碑
水库旁的“禁止游泳”石碑

设立在路口的收费点
设立在路口的收费点

记者收到的票据
记者收到的票据

  水库游泳有人收费 票据写禁止游泳后果自负/图

  没开车也要按人头收停车费 票据还写着“禁止游泳后果自负”

  最近一段时间,喜欢到城东群生水库游泳的市民发现,去水库的路被人用铁门拦断,需交钱才能进入库区游泳。交钱后他们得到一张票据,上面无税务部门、物价部门或其他主管部门的公章,市民对此非常不解,这些人是哪里来的,谁授权他们在这里收费?

  奇怪按人头收停车费

  昨日下午,早报记者到群生水库暗访。

在路上,不少人骑着摩托车、开着车从身边经过,他们手里拿着游泳圈,袋子里装着游泳衣、香皂、洗发精等物品。

  记者在水库下的水泥路旁遇见一位卖游泳圈的女士,她是水库附近的居民。据她介绍,每年夏天都有不少人到水库里游泳,“以往都没人收费,10多天前有人就开始在这里收费了,不交钱不准进去”。

  离水库大概200米处,水泥路被一道铁门拦断了,铁门上印着“群星旅游开发公司会所”的字样,几个年轻人坐在铁门旁边一座新盖的屋子前收费。

  记者一行两人,被收了10元钱,得到两张票据。记者问,如果三个人开车来收多少钱,他们说:“收15元,按人头收费。”记者又问,如果不骑摩托、不开车来进水库要不要收费,他们说仍然要按人头收费。

  交钱后,一位年轻人叫记者将摩托车停放在一旁的空地上。空地是泥地,凹凸不平,还长着野草。

  目击“禁止游泳”形同虚设

  仔细看他们给的票据,上面印着“丰泽区群生水库管理所(停车费收据)五元正”的字样,在两边还用圆珠笔歪歪斜斜地写着八个字“禁止游泳后果自负”。

  随后又一群人到了,一辆小车,两个成年人,两个小孩,小孩手里拿着游泳圈。其中一个成年人交了10元,然后将车开进空地。“为什么他们四个人只收10元?”记者问收费的年轻人,他说“小孩免费”。铁门打开了,四个人提着游泳工具进去了,没有一个被阻拦。

  “你们的票据上不是写着‘禁止游泳’,他们进去游泳,怎么不禁止呢?”

  他们回答,“我们管不了,那是他们的自由”。

  登上群生水库的大堤,大堤一头有两块石碑,其中一块石碑上刻着“水库禁止游泳”,落款是“泉州市丰泽区农林水局、泉州市丰泽区群生水库管理所”。

  水库里有二十多个人在游泳,大人、小孩、男人、妇女都有。家住浔美社区的万先生近期经常到这里游泳,他说,只要交钱就可以来游泳,从来没人管过。

  居民水库被私人承包了

  家住法花美社区的魏先生说,很多年来他一直在水库里游泳,从来没人收过钱。说到收钱他就生气,他说,当初修群生水库时,西福、庄任、法花美三个社区很多人都参与了建设,“水库还占了我们三个社区的土地”。

  前来游泳的有不少人来自上述三个社区,他们反映,以前他们来游泳从来没人收过钱。一位先生非常生气地说,那块凹凸不平的地根本不像停车场,“那票据上没税务局和物价局的章,也没有其他管理部门的公章”。其中一位居民说,他们曾质问是谁给的权力收费,“那群人很凶,要打人”。

  据居民反映,群生水库被私人承包了,这群收费的人是水库承包者雇过来的。后来西福、庄任、法花美三个社区的人一起找承包者理论,承包者才答应免收这三个社区居民的费用。“但是要凭身份证才能免费,如果没带身份证,仍然要交钱。”

  在铁门口,记者问收费的一个年轻人:“你们是不是承包水库的人雇来的?”该年轻人说,来收钱的人都是水库承包者雇来的。他还说,如果经常到水库游泳,还可以办月票,“一个月100元”。

  在铁门外有个牌匾,上面有一个电话号码,拨通电话,对方自称姓许,是水库的承包者。他否认向到水库的人收取停车费,而且水库禁止游泳。他说,由于不止一个人承包水库,他对收费的情况不知情,“我回来时立即整改”。

  危险曾发生溺亡事故

  据居民介绍,水库水很深,有的地方有二三十米深。由于没有安全保障,水库淹死过人。“去年一个小孩就淹死在里面。”由于水库周围无人居住,如果发生溺水事故非常危险。在水库,记者发现离堤岸几百米的地方都有人游泳。一居民说,那样的距离一旦发生事故,很难营救。尽管如此,一旦天热,每天仍有不少人在里面游泳。(早报记者陈武亮 王锐 文/图)

(责任编辑:杨文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