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昆明好又多超市出事故 顾客被咬掉半个脚掌(图)

家属用手机拍下了伤者受伤时的情形 记者 黄兴能/摄
家属用手机拍下了伤者受伤时的情形 记者 黄兴能/摄

伤者家人无心用餐守在医院手术室外等待伤者出来。记者 黄兴能/摄
伤者家人无心用餐守在医院手术室外等待伤者出来。记者 黄兴能/摄

    来源:彩龙中国

    自动人行道竟然会“咬”人,而这一“咬”,竟然咬去了客人的大半个脚掌!昨天上午,赵先生夫妇一起到“好又多”喜相逢店购完物,乘坐自动人行道从二楼到一楼付款,自动人行道载着两人到一楼,这时一块台阶板左侧源头突然断裂,赵先生的妻子钱女士来不及抬腿,

  右脚掌顿时被深深卡进了自动人行道上的梳齿板上……

  意外:梳齿板卡住半个脚掌

  趁着周末,赵先生夫妇来到离家不远的“好又多”喜相逢店购物,他们给正在上高二的女儿选了几个笔记本和牙膏,之后就准备下楼付款离开。

赵先生夫妇并肩乘坐人流量很大的自动人行道往下走,赵先生眼睛平视着前方,一切都很平常。但是,令赵先生心痛不已的瞬间定格在这天的上午10点48分。

  就在两人要走下自动人行道的瞬间,身旁的妻子突然发出了一声撕心裂肺的尖叫。赵先生低头一看,妻子的右脚掌被卡进梳齿板里,自动人行道虽然已经自动断电,但还在保持着惯性缓缓运行,直到两三分钟后才停下来,心痛不已的赵先生在一旁扶着妻子却也无能为力。

  “当时一下就围上来了好多人。”赵先生说,商场维修人员也不敢轻易打开自动人行道。而且120急救中心医务人员赶来后,看到被卡住的钱女士也束手无策,他们只能给钱女士打了止痛针,最后由赶到现场的消防官兵撬开自动人行道。大约15分钟后,钱女士才被救出,但长着“利齿”的一块梳齿板已经深深地“咬”进她的右脚掌。

  医生:脚掌前半截已经坏死

  昨天上午11点半左右,伤者被送往云南省红会医院。医生诊断后得出结论:必须进行截肢手术,切去赵女士的前半个脚掌。如果后半个脚掌被感染,甚至有可能需要进行二次手术,截去整个脚掌!

  12点半左右,钱女士被送入手术室。赶来的家人在手术室外焦急地等待,“好又多”方面也派出两名工作人员陪同家属。经过近5个小时的手术治疗,医生告诉赵先生,钱女士的脚掌前半截已经坏死,并为她实施了截肢,但还需送往骨伤ICU病房做进一步治疗,并且不能排除感染而完全截去整个脚掌的可能。

  虽然妻子的大半个脚掌被截去,但由于超市积极配合,赵先生表示“很满意”超市方面的表现,也不会责怪超市,“这种意外事故,谁也无法预见,怪也没有用,现在主要的任务是先把她治好”。

  超市:我们决不会推卸责任

  事发后,超市的营业并没有受到影响。下午3点左右,超市里依然熙熙攘攘。因为超市服务员刚刚换班完毕,在自动人行道口上班的几名服务员都说,自己只是听说发生了“咬”人事件。

  昆明好又多百货商贸有限公司事务部昆明区经理明亮表示,“超市决不会推卸责任”。明亮说,在每周日零点30分超市停业以后,都会对自动人行道进行维修保护,每次检测完,维保人员都会给商场开具检测报告,上周的检测报告是“合格”。按照这个惯例,维保公司将会在今天检测自动人行道,但悲剧却提早一天发生了。

  “将心比心,顾客当时受到了何等的伤痛!顾客是在我们商场受的伤,不论鉴定结果如何,我们都会负责到底。”明亮表示,“好又多”绝不会把受到伤害的顾客推给别人。

  质监局:“咬人”自动道在监察有效期

  为了弄清事故原因,“好又多”主动邀请了昆明市质量技术监督局盘龙分局的工作人员前来鉴定自动人行道。

  昆明市质监局盘龙分局柳工程师说,电梯、自动人行道为特种设备中的一种,按照《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条例》规定,电梯、自动人行道必须每年进行一次安全监察。经初步调查,商场已向云南省特种设备安全检测研究院报检自动人行道,定于7月31日进行监察。这座自动人行道去年的监察时间是8月14日,也就是说这座自动人行道还在有效期内。

  柳工程师说,电梯和自动人行道没有严格的使用寿命,“有的旧电梯改修以后,仍能继续使用”。至于事故原因,他表示还需要做进一步调查。

  据明亮介绍,这座“咬人”的自动人行道产自西子奥的斯公司,在“好又多”已经安全运行了9年。按照购买时的合同约定,前6年的维保工作由西子奥的斯公司负责,第7年时他们请来了优先富士达公司进行维保至今。明亮说,进行维保业务的公司必须取得国家相关部门的各种认证,“进入维保行业的门槛还是比较高的”,而且他们雇请的维保公司都经过多番筛选。

  每周检测时,维保公司的工作人员会用专业设备检测自动人行道内是否有杂物,并检测自动人行道运行是否异常等指标。明亮认为,在如此严密的维保下,自动人行道还是出事了,“这是‘好又多’喜相逢店开店9年以来最大的意外”。以前,他在全国范围内都没有听说过自动人行道“咬”人的事情。(实习记者 李鸿睿)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兴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