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奥运会即将登场 芝加哥华裔志愿者整装待发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北京奥运即将登场,美国芝加哥多位海外华裔志愿者,目前正整装待发,将在本月底之前陆续抵达北京。其中刚从惠特妮杨高中毕业的胡珍妮将于奥运期间担任观众服务的工作,而在芝城开业十多年的脚科医生郑金光则将在“水立方”负责医疗服务。


  为了让海外华人可以通过不同方式参与北京奥运,2008北京奥运会中国奥组委于全球各地招募了800名华裔志愿者。胡珍妮的父亲胡大江指出,她的女儿热衷服务工作,不论是新奥尔良风灾,还是维吉尼亚的水灾,她都前往灾区担任义工。她是今年3月在网上提出担任奥运义工的申请,经过重重筛选,终于在两周前接获入选通知。

  胡珍妮将在北京奥林匹克公园北区场馆群提供服务,该处场馆的体育赛事,如网球、曲棍球、射箭等,都将在室外举行,在8月盛夏的酷热中,志愿者的工作将非常艰苦,但胡珍妮却感到非常荣幸能获得这份工作。

  脚科医生郑金光则表示,参与北京奥运是人生只有一次难得的经验,因此多年前即开始了解参与担任义工的相关消息,并早在去年3月28日即提出申请。郑金光表示,据他了解,海外华人参与北京奥运的义工项目分为专业及一般两类。

  他是以医生专业提出申请,除了专业技能外,申请的大前提是要会说中文,经过长时间的等待及提交相关信息,今年3月获知入围初选,日前才获得正式获选通知。

  郑金光表示,由于奥组委会通过电传通知相关信息时,所有获选者的电子邮件均在邮件当中,因此这些即将前往北京担任奥运志工的全世界华人代表,彼此之间已展开密切连系。

  据中国驻芝加哥总领馆侨务组长余霞指出,芝加哥地区的入选奥运志工还包括侨胞刘炯玲之子朱苑成、侨领栾文琦之子等。(陈嘉倩)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胡珍妮 | 郑金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