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申请拨款保护华埠古建筑 温哥华11侨团可获资助

  中新网7月13日电 据加拿大《明报》报道,温哥华华埠侨团建筑物协会宣布设立“巩固基业创未来基金”,资助华埠11个持有传统建筑物物业的侨团进行可行性发展研究,向温市政府申请拨款修葺及翻新物业。

  华埠侨团建筑物协会主席马清石7月11日表示,协会将今年6月与温哥华振兴华埠委员会、温哥华传统基金会共同举办的筹款晚宴所筹得的75000元,设立了“巩固基业创未来基金”,鼓励华埠11个持有传统建筑物物业的侨团,展开行动保存这些极有历史价值的传统建筑物。


  温哥华市政府将华埠内的32幢建筑物列为传统建筑物,其中12幢是由侨团及宗亲会拥有,这些于1886年至1929年建成的楼宇,多年来从未修葺,部分更不符合现时建筑物条例及环保标准,加上传统建筑物的维修规定较一般楼宇严格,温市政府特别设立了一项奖励计划,资助包括华埠在内的传统建筑物业主,修葺及翻新物业。

  温市议会于本周的会议中通过5项总值50万元的拨款项目,资助5个华埠侨团进行可行性发展研究,评估所需的修葺和翻新工程以及其费用,以便日后进一步资助。

  马清石说,由于申请市府拨款计划的其中一项条件,是侨团需要自行支付2万元的费用,为了协助一些面对资金问题的侨团,因此决定设立“巩固基业创未来基金”,资助华埠11个持有传统建筑物物业的侨团踏出第一步,进行可行性发展研究。他指出,符合申请资格的11个侨团,在向市府提交过可行性发展研究报告之后,将可获平均分配75000元基金。

  5个已经获得市府资助10万元的侨团及所属会址,包括位于卡罗街531号的林西河总堂九牧公所、位于片打东街137-139号的加拿大马氏宗亲总会、片打东街254号的加拿大温哥华铁城崇义总会等。

  5幢传统建筑物的可行性发展研究报告将于6至8个月完成,侨团代表需要于今年年底向市议会汇报工程进度。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清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