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高招一本录取结果今晚可查 部分高校明起征志愿

  高招一本录取结果今晚可查 部分高校明日起征求志愿

   一本院校录取结果今天晚上22点起可在上海招考热线网站上查询,明天将进行第一批本科征求志愿。虽然考生若放弃一本批次征求志愿的填报不影响二本批次志愿的录取,但市教育考试院发出提醒,考分成绩达到一本控制线上未被一本院校录取的考生应把握机会,莫轻易放弃。

  据规定,当某所高校在相应招生批次按考生志愿表所填的平行志愿录取结束后,若还未完成招生计划,该校就要进行征求志愿的录取。参加某批次征求志愿填报及录取的考生必须同时具备两个条件:考分达到该批次最低录取控制线上以及尚未被录取。控制线下考生不能填报征求志愿,征求志愿不实行加分投档政策,已经被录取的考生不得再参加征求志愿填报以及其后批次的录取。

  考生如果达到征求志愿的那个录取批次的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又不能确定自己是否可以填报征求志愿,可于下列时间到报名的区县招办、毕业中学或拨打声讯电话960695查询。市教育考试院会统一公布参加征求志愿录取的高校名单及余额计划。

  准备参加征求志愿的考生届时可在上海招考热线网站上下载或到报名所在区县高招办索取“缺额招生计划的院校和专业一览表”,根据缺额计划以及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合适的院校、专业,并在规定时间内填报。

  各批次线上未被录取的考生征求志愿的方式只有一种,即通过拨打声讯电话960695进行填报。第一批本科征求志愿,考生可以填报3所院校,每所院校可填3个专业志愿;第二批本科批次征求志愿,考生可以填报6所院校,每所院校可填3个专业志愿;第三批高职(专科)征求志愿不限院校数量,每所院校最多可填3个专业志愿,录取时同样实行“平行志愿”的投档方式。

  市教育考试院提醒考生,对待征求志愿一定要慎重。虽然征求志愿阶段时间比较紧迫,但考生还是要通过各种途径,对相关院校、专业进行比较分析,以利于今后的学习和发展。

  此外,由于第一批、第二批的征求志愿只能填报3所或6所院校志愿,考生在征求志愿前需仔细分析“缺额招生计划的院校和专业一览表”及“线上生源分布情况表”,认真进行填报。

  另外,现在交通已经很发达,建议考生不要局限于填报江浙一带的院校,而要将眼光放得更远一些,扩大选择志愿的范围,增加录取的几率。

  【提醒】

  第一批本科征求志愿时间为7月14日下午1:00至15日下午1:00。

  征求志愿的录取情况考生可于7月16日22:00起在上海招考热线网站上查询。

(责任编辑:郑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