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绵阳市全面开展城区震后房屋安全鉴定

  新华网成都7月13日电(记者江毅、沈汝发)记者从绵阳市相关部门了解到,绵阳城区震后房屋安全鉴定目前已全面铺开。这是继前两次震后房屋应急安全鉴定之后,绵阳市依据国家部颁标准展开的更深、更细、技术含量更高的一次鉴定。


  目前,30余名从省内外赶来的专家已陆续抵达,并分成10余个专家鉴定小组,深入城区的各个角落进行权威鉴定。

  据介绍,此次鉴定分三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是重点对原先标注有“停止使用”的房屋的鉴定;第二阶段则对“加固后使用”的房屋进行鉴定;第三阶段拉网式排查原先漏查的部分。原先已明确标注“可以使用”或“拆除”的房屋,不在此次安全鉴定之列。

  记者了解到,绵阳市城区的单位、个人或业主拥有的房屋已注“停止使用”或“加固使用”,要求予以鉴定的,从现在开始,均可向绵阳市城区震灾受损房屋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提交鉴定申请表。另外,根据四川省物价局、财政厅等部门通知精神,在国家和省未出台新规定之前,全省范围内受地震灾害影响的震后安全性能的鉴定费和特种设备检验检测费一律免收,免收时间从2008年5月12日起至2009年5月11日止。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