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大陆首发团结束宝岛旅程 台湾收获四千万新台币

  大陆居民赴台旅游北京首发团7月10日上午抵达台东市,在台东富冈里的巴沙哇力部落参加当地一年一度庆祝丰收的丰年祭。 中新社发徐长安摄

  中新社北京七月十三日电(记者刘舒凌)十三日,又一批大陆游客分乘南方航空、东方航空、中国国际航空公司航班飞返广东、上海及北京。至此,大陆居民赴台湾旅游首发团最后一批客人结束宝岛十日旅程。

  数日来,在台北、北京、南京各航点,首发团游客大包小包从台北满载而归的图像引人瞩目。
南京团日前自台北松山机场返回时,《中国时报》记者描述,第一位在柜台报到的旅客行李超重九公斤,航空公司地勤、南京领队与台湾导游看到都傻眼。

  临行之际,大陆游客对台湾的喜爱溢于言表。南京女孩胡艳看台湾是“景美、人美,水果甜,人更甜”;她说,这次家里只有四个人来,下次可要大规模来台家族旅游。上海《新闻晚报》记者孔同说,有人在雨中帮我叫车,有人在半夜陪我配眼镜,同胞热情令我感动。

  台湾旅游业品质保障协会理事长林进荣十一日介绍,首发团行程近尾声之际,协会尚未接到一起来自大陆游客的投诉。

  大陆游客还把对宝岛喜爱之情化作了购物、消费的动力。十二日夜,上海首发团赶在挥手告别前,重回士林夜市尝一尝美味小吃;隔天清晨,他们赶到“知识无终点,读书不打烊”的二十四小时开放的诚品敦南店,再次感受台北书香,选购台湾风情图书带回上海。

  台湾旅行业人士初步估算,扣除来回机票,首发团每人在台食宿、购物至少花费新台币六万元,总共六百六十四名游客七至十天旅程让台湾收获四千万新台币。

  两岸当局透过协商共同推动的赴台旅游,要为两岸同胞增加一个彼此了解与沟通的管道、为台湾观光产业带来一股“活水”的美意,让大陆南北首批游客、台湾旅行餐饮各业得到各自满满的收获。首发团平安、愉快地完成台湾之行,划下了大陆居民赴台湾旅游图景饱满的第一笔。

  五天后,赴台旅游将正式开放;高峰时期每天可有三千名大陆同胞飞抵宝岛。

  首发团游客离别之际留下建言,他们期待台湾为大陆游客安排搭乘捷运、高铁;盼望体验原住民生活;期待规划深度旅游,因为走马观花太匆匆。

  其中一项得到最多客人认同:“期望个别媒体别用异样的眼光看待大陆游客”。江苏团游客在意见调查中写道,我们只是来旅游的,部分媒体报道与实情有差距,让人感到遗憾。

  也有旅行爱好者提出,目前赴台游限制仍多,如“必须由旅行社组织,团进团出”、“停留时间不得超过十天”等等,但旅行者喜欢深入一地、细细品味当地民俗和文化,想玩多久就玩多久;无论是对大陆客还是对台湾观光产业发展来说,开放大陆散客“自由行”将是最受期待的利好消息。

  首开赴台游之际,大陆民众对宝岛有炽热的好奇;有媒体甚至报道“大陆目前有五千万人表达想到台湾观光的意愿”,无论数据来源是否准确,一个庞大的市场真实地向台湾敞开。

  在大陆同胞摩肩接踵前往境外旅行的进程中,台湾也是其中较晚开放的一环;据《明报》报道,AC尼尔森于大陆进行的最新调查显示,大陆热门休闲游目的地前五名分别是香港、澳门、新加坡、泰国、法国。

  赴台旅游是个大图景,两岸业界还有许多空白需要用心擘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