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广州援建映秀镇2500套板房钥匙交付汶川

  新华网四川汶川7月13日电(记者肖思思 海明威侯大伟)13日,板房映秀小学的操场上举行了一个热闹的仪式,广州市政府副秘书长赵南先将2500套板房的钥匙交给了汶川县领导手里。

  广州市建委映秀镇板房建设负责人冯明谦介绍,截至13日,在映秀镇已经建成板房2500套,可安置4000多人。
目前,工人们还在紧张地进行搭建板房的配套收尾工作。7月20日左右,映秀镇群众可以从帐篷搬进板房。

  广州市建筑集团承担了汶川县映秀镇、漩口镇和水磨镇板房的建设。映秀项目部项目经理江均赞介绍,截至13日,该集团已经完成包括三个镇在内的3684套板房的建设。18日左右,在完成收尾工作后,所有工程人员将撤离。

  “我们只是跑完了前一百米的应急跑,接下来我们还将继续援建的马拉松。”广州市政府副秘书长赵南先表示,下一阶段,广州对口援建汶川的工作将转入“永久家园重建”阶段。广州市将集中力量支援汶川重建,不仅包括城镇基础设施建设,在其社会发展、产业发展方面也将全力支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