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台湾游首发团赴台 > 台湾游首发团赴台消息

广东赴台游首团游客满载而归 盘点美景数不胜数

  中新网广州7月13日电 (记者 莫非通讯员梁婕)7月13日下午,广东台湾游首团105位游客由台北乘搭南航直航包机抵达白云国际机场。在台湾十天的环岛行程中,游客们有什么收获,最难忘的事情是什么,发生了什么有趣的事情,心情和去之前有什么不同,台湾哪个景点最值得推荐……这些都是大家甚想了解的问题。


  “出来了,出来了!”不知道是谁最先叫起来了,瞬间,大批记者簇拥向前,闪光灯立即闪个不停。出发前就受到媒体关注的范女士自然再次成为媒体追访的对象。“范阿姨,您见到您哥哥了吗?”记者们问道。范女士激动地回答:“我和哥哥在台北终于见了面。我哥哥的精神很好,谢谢大家的关心。我最意想不到的是台湾的风景非常美丽。原来只是想着去看哥哥,对赏景没有太多的期望,但是一路行程走下来,发现台湾真的是一个风景秀丽的好地方。我会再游台湾的。”

  站在范女士身边的黄先生听到最意想不到的事情马上接着说:“最意想不到的是两岸媒体对我们的关注度这么高,出发前已经有大批记者来采访我们,抵达台湾时,大批媒体连续几天贴身追踪采访,就连吃早餐都有18个媒体来拍摄,台湾媒体比大陆还要疯狂多了。”黄先生对记者说出了第二件最意想不到的事情。

  那么,第三件意想不到的事是什么呢?当记者提出看看团友们带回来的收获时发现,大家带得最多的是台湾小吃和特产,团友之一的巫先生夫妇,带回了台湾的凤梨酥、太阳饼、槟榔等。巫先生说:“未去台湾前,旅行社台湾游专家已经向我们介绍了台湾有什么好吃的,已经很向往了。去到台湾后,想不到那里的小吃比我们想象的还要多还要好吃,而且价格跟广州的差不多,因为我跟太太都喜欢尝鲜,这次台湾之行让我们大快朵颐呢!”

  说起吃,团友兴致大增,有人说阿里山的沙茶山猪肉最好吃,爽脆之余一点肥腻感觉都没有,质地又结实;有人赞阿里山的福菜石莴笋最鲜嫩,清甜脆口,还有酥炸夜溪虾和柠檬煎靖鱼都是美味极品。也有人钟情于台湾小吃,担仔面、甜不辣、盐酥鸡、肉燥饭、鱿鱼羹、蜂巢美味蚵等,真是数也数不清。看来这次台湾游首团也是豪华美食团,天上飞的、水里游的、地里长的,都一一尝尽,实在令人羡慕不已。难怪有团友说,回来广州后要连续几天吃白粥清清肠胃了。

  当记者问到台湾有哪些景点是最值得向市民推荐时,首团游客们的意见不一。广之旅首团团长赵文志说:“台湾景色非常优美,动静结合,西岸汇集了台北、南投、嘉义等多个极具历史价值的城市,人文气息浓郁,充分显示了台湾人民的智慧和勤劳;而东岸就凝聚了宝岛醉人的自然风光,高山流水、物产丰盛,是大自然对宝岛的恩赐。”

  而团友黄先生就特别喜欢台东的热带风光了。他说:“平时工作忙碌,没有太多的时间去旅游,这次出发前还觉得十天太长了。但去到台湾后,发觉十天的时间是不够的,行程会有点赶,因为台湾景色比想象中美丽,尤其是东海岸,景色与塞班相比,一点都不逊色。面对着浩瀚的太平洋,一望无际,心境豁然开朗。台湾是悠闲度假的好地方,也是度蜜月胜地。下次有机会再去台湾旅游要好好的度假,做一次深度游。”

  团友李女士则极力对记者推介中台禅寺。她认为台湾美景有高山、峡谷和海洋。其原住居民文化保存得很好。而她印象最深刻的是中台禅寺,“平时去禅寺,经常被烟熏得难受,但是在中台禅寺,是不允许烧香的,但仍然会给人一种宁静、脱俗的感觉。以前我根本不知道台湾有这个著名的禅寺,这次令我大开眼界。”李女士还说,在台湾的九个晚上都是住五星酒店,真的是一生难忘的行程。而李女士的儿子则说下次去台湾会选在3、4月去,那时去阿里山看樱花是最佳时期。

  周先生盛赞台湾人民的热情好客。他说,未去台湾之前,感觉台湾人会比较冷漠,但这次令他完全改观,而且台湾人的服务意识很强,服务很好,值得大陆商家学习。徐女士认为,日月潭和阿里山这两处是宝岛最著名的景点,到台湾旅游一定不能错过,但她最喜欢的是太鲁阁,那里很壮观。其他游客则有推荐风景旖旎的野柳风景区、垦丁、基隆等等。话匣子一打开就关不住了,大家兴致极高地纷纷向记者说出心目中最喜爱的景点。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游首团 | 巫先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