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旅游大巴楚大高速上发生侧翻 造成4死37伤(图)



  楚大高速 大巴侧翻4死37伤

  前天晚上,一辆载有41名乘客的旅游大巴从昆明沿楚大高速公路行至K150+550米处,忽然撞毁左右车道之间的护栏,急速原地调头90度,致使车中3人当场死亡,另外一人也因伤势过重,在送往楚雄州人民医院抢救途中死亡。剩下的37人也不同程度的受伤,分别被送进楚雄州人民医院和楚雄州中医院救治。

  出事路段封5小时

  昨日凌晨1时许,记者驱车沿昆楚高速公路赶到楚雄市陈家坝后,发现从此地通往事发地的右车道已被交警强行封堵,在昆楚高速路K150+550米处的事发地,拖车已将整个车厢被撞塌陷成“梯形”的肇事车拖离。

该肇事车的车窗玻璃全被震碎,车厢损毁非常严重。

  现场的交警告诉记者,该路段之所以在事发后被封堵,其主要原因是因为就是事发后,肇事车已经横亘在左右车道之间,中间的护兰已被破坏了约二三十米长。为避免二次车祸发生,从事发时间,即前日晚21时10分左右,开始封路,直到次日1时50分才恢复正常的交通秩序。

  车祸造成4死37伤

  肇事车是一辆核准载人47座的单层旅游大巴,车号为云AL0690,车身上涂有“云南省旅游公司”字样。省公安厅交警总高速公路交巡警支队昆楚大队的石建荣告诉记者,根据他们的了解,乘坐肇事车的乘客都是四川宜宾市红太阳旅游公司组的团,此次到云南旅游。

  车祸发生时,该大队的巡逻车距此并不远,在5分钟左右就赶到了现场。紧接着,119、120等各相关单位和部门都迅速赶来参加救援。

  事后查明,车祸发生之前,即事发当日19时13分,肇事大巴在昆明西站顺利通过了安全检查的各项检测;该车进入楚雄州后又在锦绣山庄接受了车辆绿保检查,没有发现车辆出现异常情况。

  根据现场勘察和调查了解,事故现场是一个月牙形的小弯道坡,坡度在约3度左右,事发当时,当地正在下雨,由此导致路面比较滑,肇事的大巴是在试图超越前方一辆大货车时忽然造成单向侧滑,随后又撞上两车道之间的防护栏,在护栏缠住车轮后车辆急速原地调头90度。同时,造成了四五名乘客被摔出车窗之外,被摔出的人中,有3人当场死亡。

  楚雄州120急救中心副主任耿光照说,前晚21时14分接报后,120急救人员来不及片刻的犹豫,便火速在1分钟内出动了2辆急救车迅速赶赴现场救援。

  10分钟左右赶到事发地,现场已有3人当场死亡,省公安厅交警总高速公路交巡警支队昆楚大队、楚雄交警支队和楚雄州创伤急救中心等相关部门正在现场救援,两辆急救车先后跑了4车次,先后将20名伤病员送往州人民医院救治,除重伤病员郑素英在转送中死亡,还有62岁的老妇人刘素珍因严重脑搓裂伤,被安排入ICU(危重病房)抢救,目前仍处在危险之中。该院目前共有12人在抢救治疗,7人在急诊科接受观察治疗。

  记者随后还在楚雄州中医院总值班医生那里了解到,车祸发生后,该院先后从现场救回18位伤病员,目前除2岁零5个月的小男孩杨文汉和4岁零6个月刘尧芃伤势较重外,另外的16人暂时没有生命危险。

  肇事司机三缄其口

  肇事司机名叫李淮南,40岁,昆明人。记者找到他时,医生正准备为他做影像检查,他及其亲人再三表示拒绝检查。为此,医生要求他在拒绝检查的申请书上签字,经过片刻的犹豫后,他微微睁开眼睛,右手行动自如地签下了自己的名字。

  记者提出采访他时,李淮南立即闭上眼睛作昏迷状,其亲属在一旁说:“他伤很重,不能说话。”记者只好离开。

  同样,前来处理死伤者善后问题的省旅游公司负责人也表示,“正忙于处理善后”,没有时间接受采访。

  60岁男子 紧紧护住3岁孙女

  响声过后,60岁的男子梁光明和3岁多的孙女梁月灵一起被甩出车外,生怕孙女受伤,梁光明把孙女紧紧抱住,在地上滚了几圈。滚动中,梁光明脑壳和臀部受,孙女只受到一点擦伤,但被吓得不轻,一个劲儿地哭着喊奶奶。奶奶万孝英还留在车上,她被压在了座位底下,爬不起来。梁光明和孙女向着车辆跑过去,梁光明的一只鞋子已经甩飞了,梁月灵则两只鞋子都没了,爷孙两人光着脚踩过满地碎玻璃,丝毫感觉不到疼痛。祖孙两人试图打开已经变形的车门,但是没有成功。这时,万孝英已经从座位底下爬出,挣扎着站起来,梁光明看到老伴身上都是血,也不知是她自己的还是沾上别人的。梁光明和梁月灵把手伸向车内,万孝英把手伸向车外,祖孙三人的手紧紧相握。

  几分钟后,交警赶到现场,用工具把车门撬开,万孝英才被解救出来。

  在楚雄州人民医院骨一科病房里面,60岁的男子梁光明正在给躺在病床上的老伴万孝英涂活络油。万孝英在事故中腰部和大腿受伤,疼得不停呻吟。在他们旁边的一间床上,躺着他三岁多的孙女梁月灵。她睡得正熟。

  10岁女孩 机智避险毫发无伤

  在楚雄州人民医院骨二科一间病床前,12岁的小女孩文诗语正在安静看书,面前的病床上躺着83岁、受伤较重的奶奶侯俊明。这个模样清秀的小女孩自从来到这里后,仿佛一个小大人。

  小文诗语和奶奶是四川省宜宾县翠屏区人。前几天,四川那边的导游跟奶奶宣传说有一个旅游团要到云南去,有很多老年人。奶奶图热闹、好玩,就报名参加了这个旅游团,文诗语的爸爸要做生意,妈妈有事脱不开身,恰好文诗语放暑假,爸爸妈妈就让她陪奶奶来旅游。旅游大巴出事时,文诗语坐在第二排右边靠窗的位置,奶奶就坐在她旁边。

  看见车要倒了,文诗语立马用双手死死地箍住前排座位,把头深深地埋进座位下面。因而,在这起事故中,小文诗语毫发无伤。

  车辆停止滑动后,小文诗语把头抬起来,发现坐在身旁的奶奶已经不见了。她四处张望,看见车上乘客有的从破了的玻璃窗逃出去了,一大片人躺在地上,有的哭,有的叫,在寻找着亲人。有的还留在车里,不少座位上都是血。文诗语感到害怕了,一个劲儿喊着妈妈,看见车窗外奶奶从地上爬起来,头上有伤,手上都是鲜血。

  交警撬开车门后,文诗语立即跑出去,扶着奶奶上了救护车。这时她已经顾不得害怕了。

  看着奶奶被推进抢救室,文诗语掏出手机,通知远方的爸爸妈妈。她说,现在她又有了一个新任务,照顾受伤的奶奶,直到父母从四川赶到昆明。

  本报记者 赵传灯 尚正灿/文

  本报记者 何志强/图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