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东市民质疑立交收费延长 相关方称贷款未还完

  笔村立交收费延长两年为还贷

  有关方面就市民质疑作出澄清∶贷款未还完

  新快报讯 (记者 范如石 实习生 郭文杰)原定收费时间到2008年4月9日止的笔村立交怎么现场没有任何说明,至今仍在收费呢?近日,有市民质疑有关部门存在违法收费情况。

广园路建设公司有关负责人昨日向媒体澄清,笔村立交收费时间已由交通厅批复延长至2010年。

  缩短4公里每年少收1.5亿广园路建设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广园东路二期及延长线全长32公里,2005年广东省政府同意将其作为非经营性收费项目实行全封闭收费,并同意设置丰乐、广园大桥两个主线收费站,设笔村、南岗等10个匝道收费站。

  “笔村收费站完全是一个政府的还贷项目,我们收上来的每一分钱都直接上缴给市财政,完全不存在其他可能。”广园路方面表示,根据规定,笔村临时收费站于2006年4月设置,有效期一年。2007年,省交通厅批复同意,笔村临时主线收费站有效期延长至2008年4月9日。2008年广东省交通厅又批复,同意广园东路二期及延长线的主线起点收费站从笔村迁移到仓头,设置仓头临时主线收费站,广园东路二期新塘立交至延长线终点路段实行全封闭收费,延长广园东路二期及延长线两临时主线收费站有效期至2010年。广园路方面表示,收费站搬至仓头对群众是有好处的,因为封闭收费的路段比原来少了大约4公里。“原来从丰乐立交搬到笔村的时候就少了6.4公里,每年的收费就少了2.3亿元,现在从笔村搬到仓头大约缩短了4公里,比之前又少了1.5亿元。所以对老百姓肯定是有好处的。”

  结算没上报难确定终止日既然省交通厅已经批复,为什么不公示?笔村立交收费到底收到什么时候呢?对于这个问题,广园路方面承认在信息公开方面做得不够。其负责人表示有群众反映这个问题之后,他们已经将省交通厅的有关批复在笔村立交张贴出来。至于具体收费到什么时候为止,广园路方面表示还没有完全确定下来。

  广园路方面解释,由于收费站要迁移至仓头,因此收费的结算材料一直没有上报,导致无法确定收费终止的日期。“这个是还贷项目,贷款还完了就终止了。但是计算什么时候还完,收费站设在不同地方,收的钱就不一样。所以只能等站址确定下来之后才能计算出来,但是肯定不会超过法定的15年。”

  据该负责人介绍,仓头收费站的建设因拆迁问题工期受到了一点影响,估计于今年11月可以建成,仓头收费站启用的同时将取消笔村收费站。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