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山西日报

山西祥云小屋:向世界精彩讲述

  时间:2008-07-14 04:09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日报 进入论坛 手机读报

  本报北京7月13日电(记者李晓芳)今天下午,北京奥运会文化展示活动在奥林匹克公园中心区正式启动。包括港、澳、台在内的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在这里搭建的“中国故事·祥云小屋”风格迥异、特色鲜明,同时撩开神秘面纱,向世界讲述五千年中国文化故事,立体呈现中国文化之美,体现北京“人文奥运”崭新理念。
首次亮相的中国故事·山西祥云小屋,不仅成为观众参观的首站,而且是人气最旺、观众停留时间最长的“小屋”。世界在聆听山西,阅读山西。

  山西祥云小屋面积90平方米,是面积最大的“小屋”之一。“小屋”以晋商故事和剪纸为主题,以乔家大院原型为基础,兼蓄晋商文化大院建筑精华,象征性地将小屋搭建成一处玲珑剔透的经典晋商大院。大院门楼、窗棂、戏台、石狮及镌刻晋商发展历程的浮雕照壁、明清家具、大红灯笼等多种晋商元素巧妙融合、立体呈现,“小屋”借鉴舞台美术手法,一步一换景,一步一故事。四个古色古香的窗棂暗藏玄关,实则为四个多媒体触摸屏,只需轻轻一点,40余幅民间剪纸、40余处山西民居、40余个山西名胜、40组民间舞蹈,立刻呈现给观众,讲述三晋表里山河、人文祖地的故事,讲述晋商大院的传奇。

  山西“小屋”还增设了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活态演示区,侯马民间手工艺大师郑月巴的孙女、非物质文化第三代传承人郑平在现场表演剪纸,三五个“老外”围聚在一旁,从不同角度仔细观看、拍照,有的甚至希望当场付款将作品带走。

  (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