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中国青年报

女排五战四负疑似陈忠和的烟雾弹(图)

  7月13日,中国队球员冯坤(左二)、赵蕊蕊(左三)在比赛中拦截美国队球员格拉斯的扣球。当日,在日本横滨举行的2008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中,中国队以2∶3负于美国队。新华社记者任正来摄

  历经5天角逐,2008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于今天在日本横滨落下帷幕,中国女排1胜4负,在6支参赛队中排名第五。作为奥运会卫冕冠军,中国女排这样的状态显然令人担忧,但国内排坛资深教练林榆廷和原女排国手孙癑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均表示,本次比赛成绩不佳可能更有利于中国女排在奥运会上取得理想成绩。


  第五名不是中国女排的正常水平

  林榆廷表示,从中国女排几个月来在一系列比赛中的表现看,随着冯坤、赵蕊蕊的回归,新老结合的中国女排已经表现出很强的竞争力,如果发挥正常,中国女排在这次总决赛上理应进入前3名,第五名的成绩确实不能代表中国女排的真正水平。

  孙癑分析说,中国女排参加这些比赛的目的都是练兵,所以,比赛成绩并不能代表中国女排的真正实力。只有在北京奥运会上,中国女排才会发挥出全部能量。

  对于中国女排何以前段时间连战连捷,近期却屡遭败绩,林榆廷和孙癑有着不同的看法。

  林榆廷说,中国女排这次在总决赛上成绩不够理想,主要原因是队员都比较疲惫。在此之前,中国女排在差不多3个月里接连参加了20场左右的赛事。林榆廷表示,从这次大奖赛总决赛的赛况看,中国选手已经表现出心有余力不足的状况,疲劳使队员难以发挥出应有的水平。

  林榆廷还表示,这几个月来,古巴队、意大利队、巴西队等主要对手已经了解了中国女排的打法,这也是中国女排在本次大赛上陷入被动的原因之一。林榆廷说:“中国女排以现有阵容打了几个月的比赛,对手已经比较熟悉中国队的打法,这显然会增加中国女排取胜的难度。”

  孙癑则表示,中国女排还锻炼新队员,新人状态的起伏,也会使中国队的成绩出现波动。孙癑还表示,依照运动队状态波段起伏的规律,中国女排在这次比赛上表现不好也属正常。孙癑说,如果中国女排这次比赛的状态非常好,她反而会担心中国队在奥运会上的表现。

  一胜四负或许是陈忠和有意为之

  中国女排在这次比赛中成绩不佳,令中国球迷为她们的奥运会前景感到担忧,但作为排坛行家,无论是林榆廷还是孙癑,都很看好中国女排的奥运会前景。

  林榆廷解释说,疲劳对于一支运动队来说并不是什么大问题。依照计划,在这次比赛之后,中国女排将休整20多天,而1周左右的休整期就基本可以使排球选手的体力得到恢复。

  另外,中国女排在这次比赛上的战绩不佳,对手们很有可能放松对中国女排的警惕。“以前死盯着中国队的其他强队,在这次比赛后很可能就会改变策略,把注意力放到成绩更好的队伍身上。”孙癑说,“本次比赛战绩不佳或许会让中国球迷以平常心来看待女排,这对中国女排只能成功不许失败的奥运会主场压力也是一种缓解。”

  两位排坛行家也充分信任中国女排的实力。林榆廷表示,冯坤、赵蕊蕊虽未恢复到最高水平,但两人在比赛中表现出的实力足以让业内人士感到满意。此外,魏秋月、马蕴纹、薛明、徐云丽等新人,在比赛中也表现出了很好的素质。中国女排是有实力的,输球并不可怕,关键是要输得明白,及时找到输球的原因,从这一点上来说,中国女排应该对自己有信心。

  孙癑回忆说,2004年雅典奥运会前,中国女排也曾有过一段时间走入低谷,但中国女排最终把全部力量释放到奥运会决赛场上,并最终夺冠。对于中国女排在北京奥运会上卫冕的前景,孙癑相信,中国女排在这次总决赛上1胜4负不佳战绩,或许正是2004年雅典奥运会前的翻版。她甚至猜测,这种备战方式或许就是主教练陈忠和的战术安排。

  本报北京7月13日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榆廷 | 冯坤 | 赵蕊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