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武汉交警制止摩托车冲桥被撞续 抢救无效已死亡

  荆楚网消息(楚天都市报)昨晚10时还有人送来花圈

  (记者吴昌华刘俊华王成琛通讯员金浩实习生任哈雷)在武汉长江大桥上执勤时被撞倒的交警黄迎,昨日凌晨因抢救无效以身殉职,年仅38岁。

  黄迎是武汉市交管局大桥大队民警。

7月11日下午3时40分许,他在武昌桥头执勤时,因制止一辆无牌摩托车违章过桥,不幸被摩托车撞倒,头部受重创,送医院抢救后宣告脑死亡(本报昨日12版曾作报道)。

  昨日凌晨3时许,汉口同济医院重症监护室内,医护人员从黄迎身上拆下辅助呼吸装置,沉痛地告之守候在病床前的人们:黄迎离开了人世。

  一张警官证、一个只装有20余元钞票的钱包和一本《交警执法问答》。一位参与整理遗物的交警说,这是黄迎最后一次执勤时,身上仅有的三样物品。

  他每天吃药都省一半

  黄迎幼年时,一场大火烧毁了他的家,妹妹在火灾中不幸身亡,经济拮据加上忧思过度,父母亲先后亡故。黄迎高中毕业后曾到交管部门做临时工。1990年武汉交管部门招考,黄迎考上了,成为一名站马路的交警。

  直到33岁,黄迎才组建了家庭。妻子受过高等教育,能说一口流利的日语,但为了照顾常年瘫痪在床的母亲和才3岁半的女儿,她只能放弃工作,照料家事。黄迎在东西湖区的丽水佳园买了一套房子安家,每月要还贷近2000多元。身为家庭的顶梁柱,黄迎每天的花销都得精打细算。

  他本人因肝病摘除了脾脏,需长期服药。队友们说,按医嘱,他每天要吃12片药,为了节约,黄迎把服药量减为每天6片。

  他借钱为灾区捐款

  生活虽如此拮据,黄迎在队友眼中,却是一个积极乐观的人,心肠特别善。别人有什么困难和不顺心的事,他总是以自己的例子去劝慰。有的同事发生家庭矛盾或受到情感挫折,他总是主动去开导。

  5月12日四川汶川大地震发生后的第二天,黄迎第一个向灾区捐款。因为身上没钱,他找大队教导员借了200元。后来,他又先后捐款400元。同事们劝他:你自己吃药的钱都不够,不要捐这么多。黄迎笑了笑,摇摇头。

  他每天4点多就起床

  2002年,黄迎调入长江大桥交通大队时,领导曾担心这么个“药罐子”会拖全队的后腿。但黄迎用自己的表现打消了领导的顾虑——在大桥大队工作的近7年里,他从没有迟到和早退过。

  2002年至2005年期间,黄迎连续4年被评为全市交管系统的优秀个人,2005年光荣地加入中国共产党。

  此后两年里,大队领导每年仍推荐他作为评优的人选,但他却说:“能入党我已经很满足了,还是把光荣留给其他同事吧。”

  昨日凌晨4时40分,黄迎留下的POS机(用于交警考勤和执法)突然响了起来。队友们从黄迎的妻子口中得知,由于住得远,为了每天6时30分能准时到岗,他将POSS机的闹钟功能设定在4时40分,这是他每天起床的时间。

  新闻回顾:

  武汉交警制止摩托车冲桥被撞 伤势太重呈脑死亡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