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女孩公交车上遭性骚扰 司机看着乘客挨打

  遭遇“公交色狼”嘟囔一句遭暴打

  司机乘客无人援手,王女士伤心不已

  公交车上遭遇性骚扰,使劲往旁边躲愣是没躲过,小声嘟囔一句,竟招来暴打。拖着满是伤的身体来到调度站,王女士很想问:“司机为什么一声不吭?”

  炎炎夏日里,许多女性也许都经历过类似烦恼,面对“咸猪手”的张狂和冷漠的人群,她们到底该怎么办?

  屈辱一幕屈辱一幕

  遇骚扰又遭打心里委屈对谁说

  事情虽已过去一周,可王女士一想到那屈辱的一幕,就禁不住浑身颤抖。

昨日,当她掀起裙子露出满腿的淤青和红肿,周围的人纷纷倒吸一口凉气。

  色狼猖狂 瞅准女性多次下手

  7日下午6时20分,45岁的王女士从西安市太白小区乘32路去城里。车行至永松路站时,一名身高一米八左右、穿粉色T恤的男子移动到王女士身后,双手在她臀部不断触碰,“公交色狼!”王女士警觉地往旁边挪了挪,谁知该男子又黏上来。王女士只好向后走。

  该男子又将手伸向旁边两位学生模样的女孩。看到两名女孩急得涨红了脸,双双对视着不停往同伴身边挤。出于义愤,也为帮女孩解脱困境,王女士跟旁边的一位女士嘟囔:“现在公交车上的流氓太多了,女人坐车一定要小心。”

  闻听此话,那男子气势汹汹地朝她走来,用东北口音骂骂咧咧:“你说谁呢?”王女士惊恐极了,忙不迭地解释:“我啥也没说,我自己说话呢。”但即便这样也没有平息那男子的“怒火”:“谁让你多管闲事?”王女士的头发一把被拽起来,腿部胸部被男子重重踢了数下,还要把她往车下拉。

  而这一幕,就发生在后车门装有摄像头的地方。公交司机一声未吭,车上乘客也纷纷避让,虽然王女士大声请求司机不要开车门,但车仍在何家村站停了下来,车门也被打开。该男子将王女士拉下车踢倒继续毒打,而车辆就停在旁边等待,直到男子施暴结束,王女士一瘸一拐上了车,车辆才缓缓开动。

  屈辱一幕 越想忘记越难忘

  经诊断,王女士腿部、胸部多处软组织挫伤,医药费花了500多元。8日上午她报了警,并来到32路调度站,可未能找到当时的那位司机。

  在家养伤的一周里,王女士始终寝食难安。“如果司机当时能朝后面吼一句,也许他就不会那么猖狂……”“如果我周围站的几个大个子能帮我一把,也许他就把我拉不下车……”“如果车门不被打开,他就没有机会再继续打我……”王女士在心里设想了无数个如果,但最终的结果却是,她满身是伤躺在家中,暴徒却逍遥法外。

  对话当事人

  “一车大男人 怎么没人帮我”

  昨日采访中,王女士数次落泪,她说给记者打电话也是下了好几次决心的。整个谈话中,王女士对于那个骚扰男子并未多提,她更多的是说到了冷漠的司机和乘客。

  记者:怎么过了那么多天才想着过来找?

  王女士:我一直努力地在忘记,但是越想忘记越记得清楚……那个行凶的我就当他是垃圾败类,我能想通,就是报警了多半也抓不住。但当时没有一个人来帮我,那口气憋得我难受!其实我知道,就是找到司机了也找不到那个男的,我就是想问问司机,你当时在前面的小电视里看到我被打,也肯定能听到我叫喊的声音,怎么连问一句话都不问?我叫你不要开车门,你还把门打开了,让他把我拉下去打,你心里到底咋想的?

  记者:司机把车门打开,又等你上车才开车了?

  王女士:是啊,这我就更想不通了,你让他把我拉下车,咋还又等我上车?可能是当时我在地上,他怕一开车把我压了吧。

  记者:你帮的那两个女学生有什么反应?

  王女士:小女孩我就不指望了,但我身边就站了几个大个子,可没有一个人阻止一下,后来上车我问一个男的:“他拽我下车,你咋不拉一把呢?”那人说,那男的身上肯定有刀,我咋敢拉你么。这些男的,你家里也有妻子女儿,如果是你们自己的家人遇到这事呢?哪怕帮忙报警也行啊。唉,他们的正义感在哪呢……

  记者:如果以后还遇到这事你怎么办?

  王女士:我还能怎么办,我忍着吧,多一事不如少一事。

  指认司机

  两次未找出“冷血”司机

  “身上的伤可以愈合,可内心的耻辱该如何洗刷?”王女士昨日上午给本报打来电话,并和记者再次来到32路调度站寻找那个“冷血”司机。但由于时间太久,王女士已无法确认。

  昨日,每进来一个司机王女士就盯着看,但始终没能确定。“黑黑的,瘦瘦的,平头?”几名司机轮番猜测着。随后,一位女调度抄下了符合事发时出车的4个车的编号,让王女士自己去寻找。现场一名师傅说,司机正在行驶中,一般不可能到后面去看,但可在前面打电话报警。而女调度称,车不能随意开到派出所:“万一耽搁了车上乘客赶飞机坐火车的,司机负不起责任。”

  该路车负责乘客服务的李姓队长说,既然王女士已经报警,他们会随时配合公安机关。

  记者在含光路随机采访了3位公交车司机,他们均表示要是自己的话,应该会下车看看。对于王女士的遭遇,其中一位司机猜测:“打人的可能是那路上的惯偷或惯犯,司机也不敢出头,万一记下你的人,在暗处给你几砖头咋办?”

  网友力挺

  司机保护乘客天经地义

  昨日下午,记者以网友身份把王女士在公交车上的遭遇发到论坛里,网友们力挺王女士,痛斥公交性骚扰。

  网友“王甲子”:偶对这个事情不想左手猛打酱油,右手俯卧三撑,偶同情那个大姐,对那个无情的司机,对那个不知回报的女孩,对那些冷漠的围观者,对今天上午被招来的其他司机,偶只能说酱油打的太多容易坏,俯卧撑做的太多伤身体。

  网友“天下无官”:把这个司机找出来,他欠扁。

  网友“任我笑傲”:司机保护乘客和老师保护学生一样,是天经地义。

  网友“铁牙”:司机也是人,他常在这条线上走,这次管了,被报复咋办?(本组稿件由本报记者 王宜墨杜鹃 采写)

(责任编辑:杨文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